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拜仁19轮不败找到取胜钥匙 4月决战冠军归属

2010年03月14日11: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2009年9月26日,拜仁客场0比1不敌汉堡,7轮联赛已经输了2场,加上随后主场面对科隆的0比0,范加尔的形势岌岌可危。但在联赛还剩8轮的时候,拜仁的输球数仍然停留在2场,已经19场不败,狂揽45分来到了联赛的榜首。

  两次变阵

  经历了联赛3场不胜的俱乐部40余年最差开局和19轮不败,范加尔同拜仁的磨合期已过,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范加尔来到拜仁后最先希望变成442菱形中场,里贝里担任最重要的前腰位置,但法国人因伤无法出场的时候,不论是施魏因斯泰格、鲍姆约翰或者索萨,或许是因为不适应这个位置,或许是因为实力不够,他们都无法做好拜仁的前腰。

  前腰不利,俱乐部重金引进的后腰季莫舒克也水土不服,在单后腰的位置上无所适从。而范博梅尔本就不适合做单后腰,防守的不利让拜仁频频失分。

  在引进罗本后,有了罗本和里贝里这对超级边锋,范加尔又变阵433。但队员仍旧不适应这个变化,且如果罗本和里贝里有一人伤停,这个阵型的威力就会折损过半,因为无论是奥利奇还是穆勒、普拉尼奇,都不可能替代罗本和里贝里的重要作用。

  于是范加尔及时恢复了442双后腰的配置,拜仁走上了正轨,范加尔也终于明白了,这个自从希斯菲尔德回到拜仁后就一直沿用的阵型,才是拜仁最合适的。

  最佳防守

  26轮联赛,拜仁仅丢了22个球,这个丢球数仅次于马加特的沙尔克04,甚至少于勒沃库森的23个球,但拜仁可没有阿德勒这样出色的门将。

  在不败的19场联赛中,拜仁只丢了15个球,这条防线让拜仁立于不败之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拜仁试验了5名球员。范加尔带来的布拉夫海德只会防守,进攻中的缺失甚至让球迷称其为“回传帝”;而范加尔带来的另一个球员普拉尼奇只会进攻,他打左后卫会让拜仁门户大开。在拉姆挪到右后卫后,这个位置一直是拜仁的老大难问题。不过小将巴德施图贝尔的异军突起让拜仁找到了自己的答案,攻守平衡的巴德施图贝尔身后还有孔滕托和阿拉巴两位拜仁青训营的天才,有了这三名小将,拜仁夏天不用购买边后卫了。

  布特的异军突起让拜仁本赛季的门将问题解决不少。伦辛不争气让36岁的布特成为拜仁的主力门将,虽然也有几次低级失误,但布特整体的表现非常不错,不过拜仁还是需要一个能长期依靠的门将,他们将继续收购诺伊尔。此外在西奥离开后成为防守核心的范比滕不但防守出色,还经常能破门得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