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散打高手西安响集结号 优秀者或入国家散打队

2010年03月14日09:21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全国武术散打优秀运动员冬训检查赛动员大会在西安举行,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介绍,届时,国家散打队就极有可能在这些优秀选手中产生。

据记者了解,自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把西安作为常设的训练基地以来,在以张根学为核心的教练组的不懈努力下,中国散打队成绩辉煌,荣誉无数,成功捍卫了中国武术散打世界第一的地位。西安因此被誉为中国散打的“福地”。提起陕西各界对中国武术的支持,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给予充分肯定。“陕西习练武术是一种传统,西安是中国散打的福地,陕西对中国武术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检查赛从11日队员报道到22日结束,13日-16日为测试、训练时间,17日调整恢复,20日上下午将各进行11场测试赛。很显然,对于中国武术散打队而言,今年的亚运会将是一次全新的考验,那么中国散打队的目标是几块金牌呢?对此,高小军主任表示:“我们这次将有11个名额参加广州亚运会,其中5个名额给了散打,没有什么具体的任务。因为,按照实力来说,我们自然没有问题。但我们认为,现价段更重要的是向世界推广中国武术。”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