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获直通莫斯科门票 与丁宁共筑90后长城

2010年03月12日18: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中国的乒乓球之所以长盛不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于不断涌出的新人。在女队进行的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的选拔中,丁宁和刘诗雯在决赛上演了激烈的对决,最终刘诗雯力克丁宁获得世乒赛门票。

张怡宁已经离开赛场过起了小女人生活,郭跃、李晓霞已成为了“老将”,丁宁和刘诗雯的成长被认为是中国女乒的最大收获。而两人都是90后,这样的年龄也被赋予了无限可能。

刘诗雯1991年出生,被誉为“小亚萍”,她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就获得了四强的不俗战绩;丁宁出生于1990年,直到2009年获得“直通横滨”选拔赛第一才名声大震。虽然出名有先后,但实力无强弱。

本次直通莫斯科,两人成为继郭跃、郭焱和李晓霞之后的最大赢家,携手闯入第二阶段决赛。

决赛中,丁宁一度以3比1领先,然而刘诗雯顽强的追平了比分。决胜局刘诗雯乘胜追击以11比9拿下,获得了珍贵的世乒赛参赛名额。但丁宁在本场比赛中已经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这一点也将成为她成长为超一流选手的保证。

同是90后,同是国家队的新星,两人共交手六次,刘诗雯四胜稍占优势,并且在最近的两次交手中,刘诗雯都取得了胜利。而两人同时是双打赛场的好搭档,联手获得了年初卡塔尔站的女双冠军。

回想邓亚萍乔红、王楠李菊、郭跃李晓霞,无一不是双打的最佳拍档单打的最佳对手。如今,这个位子替换成了刘诗雯丁宁,而她们的未来也一如优秀的前辈们闪闪发亮。(石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