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 “大力”无力

字号:T|T

本报11日讯 (记者 曹忠义记者荆天旭摄)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第二阶段选拔赛,今天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进入第二天的争夺。有“大力”之称的王励勤,表现乏力,以0比3完败新星张继科;近来状态低迷的王皓,表现回勇,以11比6、11比9、9比11、11比9,总比分3比1击败雷振华。

在刚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上,王励勤曾击败张继科,结束了自己长达33个月的无冠尴尬。但今天这场比赛,完全呈现一边倒,11比4,张继科先声夺人,第二局,王励勤以10比8率先拿到赛点,但无奈被逆转,第三局,王励勤回天无力,以6比11结束比赛。

男乒主帅刘国梁赛后高度评价张继科的表现,“他的心态和技战术调节得非常好,是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队员。”刘国梁说,王励勤输在轻敌和准备不足,对对手的预判和估计,出现了严重错误,在临场应变上,也有问题。

王励勤有些懊恼地说:“发挥很不理想,应变上出现了大问题,前三板、接发球都没打出来,反手对反手,也很被动。”他表示,希望第三次直通会更好一些。

由于实力有一定差距,王皓对阵雷振华赢得比较轻松。刘国梁赛后表示,雷振华由于参赛比较少,对这种竞争的氛围和比赛气氛,还不适应,在场上表现得有些怯场,不够自信,进入状态也比较慢,第三局和第四局,才算基本发挥了水平。

刘国梁对爱徒王皓,也给予了鼓励,“王皓这一段状态都不好,能看出他这场比赛取胜欲望很强”。他表示,半决赛,王皓对阵张继科,对王皓是个考验,就看他拿出什么办法来抵御张继科了。他同时表示,这场比赛,将是此次选拔赛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