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传足协内部有人主动坦白 韦迪:我不否定

2010年03月12日05:20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总局确立了坦白从宽的原则,但并没有人主动交代,总局对此很生气。昨天,记者就这一问题询问了韦迪,他的回答很耐人寻味,“如果有人交代了问题……

昨天,200多名裁判已经到香河报到,裁判员的整顿教育将从今天开始。韦迪表示,这次会议对裁判还是以教育为目的,将会继续实行坦白从宽的原则。

裁判涉案致使会议提前

本次裁判的教育整顿会议原定在3月14日举行,但随着黄俊杰、陆俊以及周伟新等裁判落马,足协决定将本次会议提前两天。“足球圈的内部整顿大家都很重视,所以就把会期提前了。”韦迪昨天表示。

这一次裁判员的集中聚会由于扫赌风暴的背景尤为引人瞩目,尽管会议要在12日才召开,但所有裁判要在11日这一天集中。集中之日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哪些人没有来报到,因为那或许就意味着此人被警方带走了。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表示:“中超、中甲和中乙的裁判一共有180人,还有女裁判40人。他们除了特殊原因,都不得请假、不得迟到,要全部到会。”但由于现役裁判黄俊杰已经被警方带走,实到人数肯定不会是220人,另外,谭海以及另外两名边裁周二在沙特执法了一场亚冠联赛,他们也无法准时报到。由于人数众多,足协也没有统计究竟有谁没有到,“我会在会议当天去香河,所以11日这天究竟谁没来,我也不知道。”韦迪这样表示。

另外,本次会议还将确定今年执法裁判的名单。足协已经表示,本次会议还将在裁判员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的基础上,通过业务培训、考试、体能测试和向俱乐部公示之后,中国足协裁委会最终将确定今年执法中超、中甲、中乙和成年女足的裁判员名单。

足协有人已交代问题?

有消息说,在这之前的足协内部反腐会议上,总局确立了坦白从宽的原则,但并没有人主动交代,总局对此很生气。昨天,记者就这一问题询问了韦迪,他的回答很耐人寻味,“如果有人交代了问题的话,我们也不会对媒体来说吧?”韦迪笑着说。当记者追问,“是不是就此可以判断之前的足协内部谈话,已经有人主动交代了自己的问题?”韦迪表示,“这个问题,我不肯定,也不否定!”

(记者范宏基)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足协中层死扛拒坦白 数人已被证实涉嫌腐败

揭秘黑哨利益链:俱乐部有需求 足协是保护伞

足协中层拒不交代问题可能存在的六大原因

[责任编辑:hankw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