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女飞人琼斯涉足职业女篮 正式加盟WNBA球队

2010年03月11日03:26新华网梁金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女飞人琼斯涉足职业女篮 正式加盟WNBA球队

前女飞人琼斯正式加盟WNBA球队

新华网华盛顿3月10日电(记者梁金雄)曾经的田坛“女飞人”马里昂·琼斯10日与WNBA塔尔萨震动队正式签约,这标志着这位在使用兴奋剂问题上撒谎而坐过班房、丢掉5块奥运奖牌的田径宿将成功开拓出全新的竞技领域。

上世纪90年代在世界田坛风光无限的琼斯,从1999年开始系统地使用兴奋剂。她在悉尼奥运会上独得5枚奖牌,其中包括3枚金牌。不过,一直高调否认使用过兴奋剂的她于2007年10月出人意料地主动承认,在联邦调查人员调查兴奋剂事件时自己作了伪证。前年1月,美国联邦法院把琼斯投入监狱6个月。

出狱后她决定忘掉田径,重新踏足她大学时喜爱的运动——篮球,并师从于圣安东尼奥银星队主教练丹·休斯

底特律震动队去年参加完WNBA联赛后,球队因经营不佳决定转让他人。来自俄克拉何马州的一家投资商接手了震动队并把球队搬迁到塔尔萨,更名为塔尔萨震动队。

34岁的琼斯当日出席了塔尔萨震动队为她举行的媒体见面会。球队主帅里查森表示,在观看了琼斯的球技后,“我认为她非常适合我们的体系,至少我知道一点——她跑得快” 。

琼斯当年在篮球传统名校北卡大学读书时就是篮球高手,1994年她是当年全国冠军球队的首发控球后卫。此前她对自己信心不足,表示要先去欧洲参赛然后再涉足WNBA。(完)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