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混双首日:郑波/马晋横扫对手 4组合晋级16强

2010年03月11日0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0日,第100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正赛阶段。混双方面,中国队派出了四对组合,由于抽签不理想,四对组合全部被分到上半区。今天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张楠/赵云蕾和其他三对中国组合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陶嘉明/张亚雯,全部以2比0横扫对手,晋级16强。下一轮郑波/马晋将于张楠/赵云蕾上演德比战。

郑波/马晋2比0高升铉/何贞恩(韩国)

一号种子郑波/马晋首轮的对手是韩国的高升铉/何贞恩。首局两对组合比分始终胶着上升,从6平一直战到10平,此后郑波/马晋开始发力率先打破僵局,马晋网前小球控制和郑波后场扣杀,两人将比分拉开,局末中国组合回球界内以21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郑波/马晋越战越勇,开局7比2领先,此后两人以12比7、15比8一直保持领先,韩国组合抢分乏力,进攻端和防守端都处于被动局面,一直没有找到有效解决的办法,局末郑波/马晋以18比11领先,此后两人没有手软以21比17锁定胜局,郑波/马晋2比0战胜对手,晋级16强。

张楠/赵云蕾2比0陈平顺/吴柳莹(马来西亚)

张楠和赵云蕾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选手,两人在资格赛中连胜两场晋级正赛。第一局,经过资格赛的热身,张楠/赵云蕾比对手更早进入状态,两人在中局12比6领先对手6分,马来西亚选手尽管极力追分,但中国组合始终没有手软以20比10拿到局点并以21比10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局双方战成1平,此后马来西亚组合连得3分以4比1领先,张楠/赵云蕾追回两分,陈平顺/吴柳莹又回敬两分以6比3领先,中国组合很快追到6平,此后又从7平战到9平,张楠/赵云蕾此后打破僵局,取得15比13的领先,局末两人18比17领先,但随后马来西亚组合将比分追到20平,此后又战到21平、22平,关键时刻张楠/赵云蕾以24比22锁定胜局,两人同样晋级16强。

何汉斌/于洋2比0方介民/王佩蓉(中华台北)

这是于洋今天第二场比赛,女双比赛中,于洋和杜婧搭档已经2比0横扫对手。混双比赛。于洋和何汉斌再次出击。由于实力明显高于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汪佩蓉,首局两人打得顺风顺水,从开局两人就占据主动,结果两人以21比14拿下首局。

第二局,何汉斌/于洋开局6比3、8比4领先,两人再接再厉以12比6在中局领先6分,中华台北组合追分乏力,何汉斌/于洋果断出手很快在局末20比10拿到赛点,21比10,何汉斌/于洋就以2比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

陶嘉明/张亚雯2比0尼克拉恩科/索罗金娜(俄罗斯)

第一局,双方开局难分伯仲,陶嘉明/张亚雯在6平后开始发力,将比分拉开,中局取得12比7领先,此后两人配合默契将比分拉开到18比10,此后陶嘉明/张亚雯连得3分,以21比10拿下首局。

第二局,陶嘉明/张亚雯开局3比0领先,两人利用落点和线路的变化控制对方主动上手,也给对方的防守造成压力,很快陶嘉明/张亚雯继续将比分拉大,9比5、13比7,局末中国组合19比10领先并以20比12拿到赛点,对方挽救两个赛点,中国组合果断出手以21比14拿下比赛。陶嘉明/张亚雯同样晋级到16强。

首日比赛结束后,中国的四对混双组合全部以2比0横扫之势晋级到16强。当地时间明天将继续进行1/8决赛的角逐,而一号种子郑波/马晋将和队友张楠/赵云蕾将展开德比战,决出一个八强名额。(whitney)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