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一人复出掌控火箭命脉 最惊艳两球皆出自他手

2010年03月10日1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火箭在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最终他们以96-88击败对手,洛瑞在本场比赛中复出,小钢炮拿到6分,此外还送出全队最多的4次助攻。

洛瑞复出,布鲁克斯终于可以喘一口气,而洛瑞的复出之于火箭的意义不是得分,而是调度全局,火箭小钢炮在进攻端的掌控和大局观在本场比赛再度得到了验证。

如果说布鲁克斯是架轰炸机,那么洛瑞更像是一架空中加油机,他总是能够用最简单迅捷的方式给予球队帮助,洛瑞本场比赛的命中率并不高,当然这也和他久疏战阵有一定关系,不过洛瑞的传球意识却不会因为伤病的改变而改变,在进攻端利用自己的遥控杆去盘活队友,这就是洛瑞的价值所在。

本场比赛洛瑞就像是个指挥官,一切尽在掌控,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2分28秒时,乔丹-希尔迂回至篮下,而此时洛瑞在高位控球,奇才的防守遍布整个禁区,但是洛瑞还是送出了一记见缝插针的隔人传球,将炮弹准确的交至内线的希尔手中,后者直接就是一记暴扣,这次配合完全取决于传球者,在此前希尔之所以很长时间没能得到进攻机会,就是因为无法得到队友的资助,而洛瑞就给希尔注射了一剂强心剂,只要你能跑出空位,球是大大地有!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10分45秒时,洛瑞再度卷土重来,他在刚刚过半场后就祭出一记远程传球,而洛瑞之所以这么选择,是因为他看到了巴丁格已经杀入了篮下,如你所知,最后的结果就是巴丁格接到了洛瑞的美意,完成了技惊四座的空中接力暴扣,而火箭金童能够完成这样的表演,首先要感谢洛瑞的大局观。

不可否认洛瑞回来后让火箭的控卫位置立刻升级,小钢炮的作用远非康罗伊之流所能比,而当火箭的节奏感回到原来的轨道时,他们的进攻和防守自然就变得更加有层次感,本场比赛火箭仅仅让对手得到了88分,而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里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布鲁克斯有了更充沛的体能去防守,而洛瑞也可以不断的完成调控,可以说小钢炮的归来让火箭重新获得了生机,等到洛瑞找回手感,他的作用力将更加凸显出来。(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