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雪中力斩日本亚军 川崎心服口服表羞愧

2010年03月10日09:18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国安在日本的漫天大雪中以3比1艰难战胜川崎前锋。一场冰上狂舞出的大比分胜利,一场雪中漫步出的热血大捷,昨天堪称亚冠自改制以来,中国球队赢得最酣畅的一天。

一场无休无止的扫赌打假风暴,似乎成为中国足球重生的契机和绵绵无尽的动力。跟成串的被带走协助调查的高官、名哨、国脚名单相呼应的是中国足球在外战成绩上也打出成串的历史最好纪录。

在昨天结束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F组的长春亚泰坐拥主场之利,在零下15摄氏度的严寒天气下以9比0狂胜印尼冠军球队佩西普拉,如此悬殊的比分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最大比分纪录。而在另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在日本的漫天大雪中以3比1艰难战胜川崎前锋。

一场冰上狂舞出的大比分胜利,一场雪中漫步出的热血大捷,昨天堪称亚冠自改制以来,中国球队赢得最酣畅的一天。

雪中漫步,国安力斩日本亚军川崎

大雪1℃

川崎前锋1:3北京国安

背负着巨大压力的北京国安没有让球迷失望,昨天下午,他们3比1在客场将日本亚军川崎前锋斩落马下,豪取亚冠联赛两连胜。

在比赛开始前,川崎突然下起了大雪,这给双方的比赛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场地的湿滑也使得球员技术动作大都变形,而杨昊因为身体原因没有能够随队前往日本,因此本场比赛,主帅洪元硕安排黄博文和马季奇在中场搭档。第37分钟,乔尔·格里菲斯机敏地为国安首开纪录,但第39分钟川崎队则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扳平。

下半场比赛,洪元硕令旗一挥,王长庆登场,并且在第65和第86分钟连下两城,最终北京国安以3比1击败川崎前锋,迎来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两连败。

比赛刚一结束,洪元硕就着急地打听同组另外一场比赛的情况,“墨尔本胜利和城南一和那场比赛怎么样了?”在得知城南一和获胜的消息后,洪元硕点了点头:“看来和城南一和的两场比赛将会是我们能否亚冠出线的关键战。”

在奔赴日本之前,国安在上海两负东亚,特别是最后一场竟然0比5告负,这让不少京城球迷对国安的客场之旅极为担心,但老辣的洪元硕并没有在意外界的看法:“教学赛就是要发现问题,球队并没有受到影响。”

赛后,对于国安的表现,洪元硕表示:“今天的比赛天气非常恶劣,双方运动员都尽了全力。川崎的表现也很不错,他们也有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我们今天就是把握住了机会,我感谢队员的拼搏精神。”

不过,赢球后的喜悦很快就散去,洪元硕最惦记的还是城南一和:“和韩国的球队相比,我们不占优势,去年我们就是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败给了蔚山现代,最终出局,今年我们开局打得不错,但一定要吸取去年的教训,今年不能再重蹈覆辙了,别说球队不答应,就是球迷也不能答应。”

盯人

王长庆:打日本球队不用动员

“打日本球队都不需要动员,我的进球能够帮助球队获胜,真是太爽了。”虽然替补上场的时间不长,但是王长庆的两粒进球却彻底为国安锁定了胜局。

在球迷眼里,王长庆属于典型的“神经刀”,经常能够有出人意料的发挥,但稳定性却欠佳。今年洪元硕也在训练中对王长庆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这也让王长庆的状态大好,而本场比赛他的表现算得上完美:第一个进球,接到队友的传球,王长庆并没有调整,将球踢向死角;第二个球更是聪明,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王长庆一脚吊射球飞入球门。

“我一直坚信我的实力,但有些事情并不是总能尽如人意,既然在国安踢球,就要时刻都在拼,感谢我的队友,没有队友也没有我的进球,真希望能够一辈子在国安踢下去。“赛后王长庆也是一语抒衷情。

对手

川崎心服口服:

北京的矛比我们锋利

“耻辱!”这是赛后日本当地媒体给予川崎前锋的评价,面对惨痛的失利,川崎前锋上下也是目瞪口呆。

赛前无论是在互联网上,还是对川崎队核心球员的采访中,日本方面都将北京国安看作与自己实力差距悬殊的对手,甚至有一些对北京国安乃至中国各个俱乐部的讽刺。但国安用胜利击溃了日本球队的自满。“对手发挥得确实很出色,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联赛冠军的实力,他们获得胜利让人信服。作为同样在各自联赛中攻击最出色的球队,我们展现了自己的‘矛’,但是很显然,北京的矛比我们锋利得多。”川崎主帅高田勉说。

同时他也强调,“除了实力之外,今天天气的糟糕程度确实超出我的想象,下午的时候还是一直在下雨,晚上突然就下雪,给我的战术部署也带来了一些麻烦。”

而赛前口口声声说“国安实力太差”的中村宪刚,则在赛后神色黯然,回避了媒体的采访,显然残酷的比赛结果,让这位日本国家队中场球员有些哑口无言,稻本润一则被媒体逮住:“很遗憾和羞愧出现这种结果,我们需要向球迷道歉。”

国安出场阵容

杨智;周挺、张永海、徐云龙、罗斯;马季奇、黄博文;徐亮(王长庆46’)、乔尔·格里菲斯、闫相闯(路姜88’);奥托(朗征80’) 捷报联盟记者 郑小龙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