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法国女高官夺全国空手道团体冠军 萨科齐惊讶

2010年03月08日15:58新华网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3月7日电(记者李学梅)在阔别空手道运动13年后,法国负责生态环境事务的女国务秘书尚塔尔·茹阿诺7日重操旧业,与昔日的队友并肩作战,一举夺得法国空手道比赛女子组团体冠军。

茹阿诺现年40岁,曾经12次夺得法国空手道比赛的个人或团体冠军。但随着结婚生子以及进入政府担任要职,她逐渐远离了这项运动。不过在去年秋天,她在原来的教练赛尔日·舒拉基的指导下恢复了训练,为今年3月的比赛进行备战。据法国媒体报道,她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主要是为恩师舒拉基考虑,因为后者患上了严重的疾病。

此前,茹阿诺的训练一直在秘密进行,直到上周法国《观点》杂志网站才透露了这一消息。7日,这位3个孩子的妈妈与两名队友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获得全国冠军。获知该消息后,总统萨科齐、总理菲永以及环境部长博洛都向她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他们事先毫不知情,因此在得到消息后简直惊讶极了,”茹阿诺对媒体表示。(完)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