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尾声 斗牛士19连胜进八强

2010年03月08日07:43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尾声 斗牛士19连胜进八强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2010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相继结束,虽然包括纳达尔、沃达斯科以及费雷罗在内的三位领军人物悉数缺阵,但西班牙队仍旧在强大的红土主场延续强势,费雷尔6-2、6-4、6-0横扫名将瓦林卡从而帮助斗牛士军团3-1淘汰瑞士队跻身八强。

今年戴维斯杯西班牙在主场起步并不顺利,首场出战的阿尔玛格罗1-3被瓦林卡击败从而让卫冕冠军陷入被动局面,然而西班牙从第二场起开始发力,在接连带走两场比赛胜利后他们已经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开始前2-1握有赛点。

第四场单打由两队本次系列赛头号男单费雷尔对阵瓦林卡,然而本以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最终却演变成了西班牙名将的独角戏。比赛首盘瓦林卡并非没有机会,但不久前刚刚当上父亲的他葬送了盘内全部4个破发点,而费雷尔把握关键分能力明显强于对手,两度破发后费雷尔6-2先声夺人。

落入被动的瓦林卡在第二盘主动寻求变化,这一改变果然奏效,瓦林卡第四局破发后又在第五局保发,至此瑞士人已经4-1遥遥领先,谁知此后却风云突变,费雷尔在主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强势爆发,在连续破掉瓦林卡2个发球局并连砍5局后费雷尔反而6-4逆转取下第二盘。

第三盘中瓦林卡的情绪受到了第二盘被对手逆转的影响,斗志全无的他很快敷衍了事送出全部3个发球局,费雷尔也笑纳大礼6-0送蛋拿下第三盘横扫瓦林卡,最终西班牙总比分3-1淘汰瑞士队昂首晋级,这也是西班牙在主场豪取的第19场连胜了,他们上一次主场输掉系列赛还要追溯到1999面对巴西。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将面对法国队的强力挑战。

“对于一个网球运动员来说,能够在这么多球迷面前打球一直是最伟大的事情,下一轮面对法国将会十分艰难,但我相信我们有实力继续前进。”西班牙队首轮最大功臣费雷尔赛后谈到。

(qq.eurosport.c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