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末节18分完爆卡特 错失决胜球依然太遗憾

2010年03月08日06:36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3点30分,洛杉矶湖人奔赴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两支上赛季总决赛碰面的球队展开正面对决。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超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魔术的后场核心文斯-卡特进行交锋,最终30投12中狂砍34分7个篮板7次助攻的湖人数据上完全压倒10投5中得到25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的卡特,但湖人还是94-96惜败给对手遭遇三连败。

如果球龄稍微长一点的球迷,应该还会记得在乔丹退役劳资纠纷停赛之后NBA的黑暗期内科比和卡特作为超人气偶像带给联盟的贡献,那时候无论是将扣篮艺术发挥到极致又身手全面的卡特,还是个人得分能力强势并总有荣誉相伴的科比,他们两人虽然分别处于东西部每年没有什么交手机会,然而两位球星对维系“后乔丹时代”联盟的魅力,留驻对NBA感到失望和不满的观众团体,都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作为至今仍然崇尚“飞人”的整体球迷氛围下,当时的卡特的魅力可谓登峰造极,而不断成长的科比,同样成为了诸多球迷的挚爱。

时过境迁,如今卡特和科比都已经年过而立,相比起科比至今仍然维持极高的关注度,实力依然可以位列联盟前五的级别来说,连全明星赛都已经成为奢望的卡特几经转会周折,个人实力和评价已经处于不断下滑状态。在两人过去15次交锋中,湖人赢得了对卡特所在球队的11场胜利,而场均砍下23.7分4.8个篮板6.3次助攻1.4次抢断的科比,也胜过得到21.8分4.7个篮板2.8次助攻0.9次抢断的卡特一筹。不过有意思的是,科比36.7%和卡特39.7%的投篮命中率都相对偏低,两人在和强敌对决时的手感,基本都没有达到引领球队赢得胜利的级别。不过无论如何,科比逐渐在和卡特的对决中占据主动权,这已经是不争事实,当年西科比东卡特的时代,早已经一去不复返。

第四节关键时刻科比的连续得分依然让人印象深刻,事实上在本节包揽了大多数球权的他仅仅这一节就得到了惊人的18分,其中还包括最后30秒的关键时刻险些将比分追平的5分,任何人在他面前根本无可奈何。反观卡特则表现陷入低迷,在之前三节拿下20分的他本节只得到5分,特别是在比赛还有9秒结束时卡特走上罚球线两罚一中给了湖人将比分追平和反超的机会。虽然在造对手犯规和罚球线上的发挥卡特面对科比依然占有优势,但关键时刻的发挥上,科比依然处于明显占优的地位。

好在神奇没有再一次上演,上帝没有再给湖人和科比更多机会,随着后者在比赛还有1秒时试图追平比分的跳投没能够命中,比赛就此宣告结束。科比击败了卡特,但魔术却战胜了湖人。(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