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铜牌战首回合 八一客场3-2逆转江苏

2010年03月07日19: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三、四名决赛第一回合展开争夺,由江苏女排主场迎战八一女排,最终八一女排在1-2落后的情况下,3-2(25-21、17-25、22-25、25-19、15-11)客场逆转力克对手,取得首回合的胜利,距离季军一步之遥。

江苏女排在常规赛积45分排名第三,八一女排在常规赛积42分排名第四,在交叉半决赛里,八一女排不敌卫冕冠军天津,江苏女排则输给了上赛季亚军上海,故而两支球队只能为铜牌而战,铜牌战主客场两回合定胜负。

第一局比赛八一女排反客为主,范琳琳四号位强攻屡屡得分,而国手副攻陈瑶的三号位高点快球也很有威胁,八一队先后以8-4和19-14领先,最终八一女排凭借范琳琳重扣,25-21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江苏女排陆倩、惠若琪、翟婷丽“三驾马车”逐渐找到进攻手感,三名攻手轮番轰炸,江苏女排16-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江苏队多点开花让八一队防守组织防不胜防,江苏女排最终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江苏女排拼发球非常坚决,八一队一传不稳,江苏队惠若琪的强攻、许玲俐的拦网都表现出色,特别是在15-16落后的逆境下,江苏队陆倩连续打中关键球,江苏女排25-22再胜一局,局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八一女排背水一战开场5-1领先,八一队拦网显著加强,白云和陈瑶的拦网收到奇效,八一女排抑制住江苏队陆倩和惠若琪的强攻,24-17 抢到了局点,并最终通过范琳琳远网重扣得分,25-19扳回一局,2-2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江苏女排开场3-1取得领先,然而此后八一队掀起小高潮,随着江苏队惠若琪四号位拉开强攻被拦,八一队连得7分8-3反超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江苏队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11-13只差2分,然而关键时刻惠若琪重扣被封杀,八一女排最终15-11拿下,从而客场3-2力克对手。

此役,八一女排主攻范琳琳轰下28分成为头号功臣,国手副攻陈瑶贡献20分,其中仅拦网就有6分,此外白云也有16分进账;江苏女排主攻惠若琪砍下26分,接应陆倩赢得18分,主攻翟婷丽也有12分的斩获。

根据赛程安排,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三、四名决赛第二回合将在3月13日移师八一队的主场进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