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盼盼战广东国手大PK 张庆鹏将率队战证明自己

2010年03月07日10:03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7日晚,辽宁盼盼男篮将在东莞对阵联赛“领头羊”广东男篮。客场挑战强敌,盼盼队遭遇连败恐怕在所难免。

在5日“意外”输给东莞队后,盼盼队以18胜10负的成绩继续排名积分榜第6位。本赛季CBA联赛30轮战罢,盼盼队落后排名第5的江苏队两个胜场,领先排名第7的福建队3个胜场,可以说盼盼队是目前整个联盟中最轻松的球队。其实,坊间早就盛传:江苏队想跌到积分榜第6位,而盼盼队又想极力保住第6的排名,因为在季后赛中,常规赛第6名与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处于不同半区。鉴于此,盼盼队本轮对阵广东队,胜负并无大碍。

在上轮客战新疆队的比赛中,广东队以110∶121落败,15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在常规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广东队领先新疆队两个胜场,但接下来的4轮比赛,广东队将先后与盼盼队、吉林队、江苏队、上海队交手,若想夺得常规赛冠军,广东队必须战胜盼盼队。不过,广东队要想击败盼盼队并非易事,其中除了体能因素外,广东队还需克服伤病难题。客场110∶121负于新疆队,广东队大面积伤病所带来的影响被无限放大。缺少了陈江华,广东队在控卫位置上显得捉襟见肘;缺少了周鹏,广东队在三、四号位的防守强度明显减弱。此外,苏伟、董瀚麟的伤病也未痊愈,这让广东队的内线骤然吃紧。

7日的粤、辽之战,NBA级控卫与国产顶尖控卫的对决绝对吸引眼球。本赛季至今,盼盼队核心控卫张庆鹏的表现非常稳定,场均贡献21.2分、4.2次助攻、3个篮板、1.8次抢断的数据让他一举成为全明星“票王”。7日晚,张庆鹏与帕克的交锋必将异常精彩。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