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正文

西甲水货榜卡卡第二 西媒:皇马6500万养废柴

2010年03月05日14: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根据来自《每日体育报》当天的报道,卡卡身价与产出严重不符,截至目前,巴西人只为新东家奉献了一记“关键性入球”。大半个赛季过去了,佩雷斯斥资6500万收购的卡卡却成了伯纳乌的心病。在《每日体育报》的报道中,俱乐部高层仍然“溺爱”卡卡,所以找回真正的巴西中场,皇马已经全民皆兵了。

同时,在西班牙专业足球杂志《足球先生》评选出来的西甲十大“水货”球员中,卡卡排名第二。他们依次是:巴萨球员齐格林斯基、皇马球员卡卡、塞维利亚球员內格雷多、马德里竞技的阿森霍、比利亚雷亚尔的马尔卡诺、巴拉多利德的马努乔、西班牙人球员福林、西班牙人球员中村俊辅、瓦伦西亚球员莫亚、萨拉戈萨球员奥比拉多维奇。在这个榜单上,巴萨是“胜”了皇马。

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皇马以更高的价码收购C罗之前,一段时间里卡卡的6500万身价震惊了国际足坛。但让老佛爷始料未及的是,今天,巴西人用行动证明的是自己的挥金如土和挥霍无度,对巴西人的旧主米兰而言,6500万欧元更成了慷慨的礼物。弗洛伦蒂诺原本信心满载、以为卡卡可以比肩C罗成为银河II舰的领军人物,但如今巴西人在佩莱格里尼麾下却即便用“鸡肋”形容也不足为过。要知道,上赛季效力AC米兰,到眼下这个阶段,卡卡已经为本队攻入了12粒进球,其中7粒是决定性的进球。所谓“决定性入球”指的是直接为球队打开胜利之路、以及扭转球队败局的进球。但如今效力皇马,24轮联赛落幕,卡卡只为新东家打进了7粒进球,这其中,只有皇马与马竞的同城德比中,巴西人的破门算得上“决定性进球”。

无法适应西甲?又或者佩莱格里尼没有给卡卡找到真正合适的位置?不可否认,适应西甲对巨星而言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萨基在去年年底就曾说过,今天的卡卡就像当年的齐达内。本赛季西班牙首轮世纪德比之后,西媒体一度将卡卡定义为了世界上最好的前腰,没人否认卡卡无论在训练场还是比赛场上都很活跃、体能状况也不错,可总感觉欠点什么、表现生硬,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这种作用与“决定性”的色彩相去甚远。了解卡卡的萨基甚至说巴西人腼腆、内敛的性格也是他适应新球队、新联赛的问题所在。另外,客观上讲皇马是一支起步阶段的球队,这也决定了卡卡融入球队比想象中要慢。有舆论提出同样是新人为什么C罗就比卡卡更具决定性,不能忽略的是相对于C罗,卡卡的出彩也许更仰仗球队整体表现的好坏。别忘了,皇马的威胁进攻大多是通过C罗实现的。也正因为如此,葡萄牙射手要比巴西中场更闪耀。

保护卡卡,现在伯纳乌全民皆兵。西媒体披露,皇马高层已经自上而下下达命令:尽一切可能让卡卡“被喜欢”,并在短时间内令巴西前腰找回精气神。这也是为什么在皇马6-2维拉利尔、卡卡完成梅开二度后第一时间,佩莱格里尼替换其下场的原因所在。智利人是在执行命令:让卡卡独自享用伯纳乌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在国家队,皇马时代的卡卡远远逊色于AC米兰时代的卡卡也成了媒体热议的话题。此前一日,巴西对爱尔兰的热身赛结束后,加就被记者问及如何看待上述问题,“小矮人”的回答颇为耐人寻味:“几个月前他还是足坛最佳的候选人,诸多豪门都竞相渴望拥有他,难道这些不足以说明问题吗?”(Carolina)

相关新闻:

媒评世界杯50大巨星:梅西居首鲁尼超卡卡

巴西两巨星命运大不同 卡卡核心小罗报国无门

C罗:最欣赏卡卡鲁尼魔兽 世界杯至少进决赛

点击查看西甲更多精彩报道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