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王刚:希望能经常入选国足 速度我不输米格尔

2010年03月05日09:21东方体育日报网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离开前,王刚表示,很高兴能够迎来国家队的处子秀,但更希望着仅仅是个开始,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入选国家队,最终代表国家队征战2014年世界杯。

到底是假摔还是点球?至少王刚本人认为那肯定是应该判点球的。

关于这个争议,是发生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当时,王刚在左路带球突破至禁区时被罗兰多绊倒,不过主裁判却鸣哨判罚王刚假摔犯规,并向其出示黄牌。对此,王刚认为这是裁判的误判:“我过去的时候他确实是绊到我了,无论如何不应该吹我假摔。而且刚才俱乐部的人打电话过来了,他们也觉得那应该是点球……”对于王刚的这个说法,国家队教练组包括队友都认为是个点球,并觉得如果罚进点球了,那么比赛结果就很难说了。

王刚是在昨天下半场第46分钟被高洪波教练替换上场,主打左边锋。就其半场比赛表现来看,王刚在场上有着出色的发挥,多次在边路形成突破,最关键的是他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比赛第74分钟,王刚在左路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面对瓦伦西亚的老将米格尔的防守,王刚利用速度摆脱了他,并带球长驱直入到禁区之内,只可惜趟球过大,最终被葡萄牙补防的后卫解围掉。对于和米格尔的这次直接对话,王刚说:“单比速度的话我不输给他,硬突也不太吃亏,但是他的经验还是太丰富了,踢得非常聪明……”

赛后,王刚总体评价了自己的表现,他说:“在国家队打这个位置,事实上还是比较熟悉的,因为我在俱乐部也经常踢,我可以更多有空间拿球突破,发挥自己速度的优势。如果和中锋比,我肯定更乐意去踢边路。我在场上突破是挺多的,因为我心里算过,人家都是世界知名的球星,我就算突破不了他们,也没人会说过,但一旦过去了,对自己的自信也是很大的提升。”

本场比赛结束后,王刚在第一时间就离开了国家队,马上前往查韦斯与贝拉马尔队会合,准备贝拉马尔在客场与查韦斯的葡甲比赛。对此,王刚认为自己仅仅打了半场比赛,不会对自己的体能造成影响,可以参加下场与查韦斯的比赛。在离开前,王刚表示,很高兴能够迎来国家队的处子秀,但更希望着仅仅是个开始,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入选国家队,最终代表国家队征战2014年世界杯。

本报记者 王正根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