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神奇教练李琰续约全看女儿 一事让她永难忘怀

2010年03月05日06:3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速滑女队在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包揽4枚金牌,李琰被媒体誉为“改变中国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在“神奇”的光环背后,走下赛场的李琰心里更多的是对女儿伊莎贝拉的愧疚之情。

昨日接受捷报联盟采访时,李琰就被问及了这个话题,“我对现在这些孩子(队员们)的确付出了很多,我也很欣慰,因为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这个过程是很好,很艰难,但是现在想起来,回味起来也是可以说永生难忘的这种感觉。但是,我觉得对我女儿有一种愧疚,她现在已经五岁半了,在她成长最美好的时间,我没在她的身边。”

说起与女儿,有一件事让李琰永远无法忘怀,“有一天我们在车上,在去训练场的路上,我就打电话问贝拉,你有什么要跟妈妈讲的。她想了半天,结果说‘我没有什么跟你讲的’。然后我说,你再好好想想,你还有什么要跟妈妈讲的,她说‘我真的没什么讲的’。然后我还不放弃,我说那好吧,你再想想,我晚上再给你打电话。真的挺难受的。”

由于有愧对女儿的感受,冬奥会结束后与中国队合同到期的李琰,是否会续约成了疑问。昨日在聊天现场,心直口快的“三金王”王濛就当场挽留恩师:“你要走了,万一再来一个教练,我还得干仗,还得再磨合。”不过李琰表示,回到中国执教4年,最愧对的就是女儿伊莎贝拉,能否和中国短道队续约,女儿成为决定因素。目前,伊莎贝拉在美国读幼儿园。李琰表示,等到整个赛季结束了,女儿也到假期了,会考虑把伊莎贝拉接回中国一起生活一段时间。

此外,李琰昨天还谈到了自己在比赛场边指导队员比赛时的精心打扮,“作为中国人,我还有一些传统的概念在心里面,一个红,一个黄是我最喜欢的颜色。红的上面有一点白的我就不太喜欢,所以我一定要穿黄的,而且我的衬衣里面全都是,穿的是红袜子,这是一种自己的感觉。这是一种传统观念。”本报记者 李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