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印象南勇之十一:我和南勇杨一民的最后联系

2010年03月04日08:31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时间回溯到2010年1月21日,因为曾经约过要在北京“好好聊一下”,记者上周连续在中国足协等候杨一民。但是没有料到,这几天就成了“要员失踪”前记者和南勇、杨一民两位副主席的最后一次联系。

约谈由来已久

去年联赛结束后,记者曾经几次电话采访过杨一民。他都表示,“有时间来我这里好好聊聊”。1月初,中国足协在昆明举行中超中甲俱乐部老总会议,会后记者致电杨一民,他又提起了见面聊聊。一直在跟着国家队采访的记者答应:1月6日中叙比赛后回到北京,一定到足协“和领导聊聊”。

1月11日晚上,记者和杨一民进行了电话联系。他告诉记者:“明天上午我不去足协,中午要去。下午如果没有会,你就来我办公室吧。”次日下午,记者来到足协七楼。但是四位副主席和综合部工作人员举行办公会议,到18时左右尚未结束,记者就提前离开了足协。

13日,记者再和杨一民进行了联系,他告知还有会议,有时间再联系。14日下午16时30左右,记者又到足协七层。听说领导们没有开会,记者直接走进了一个挂着“中心副主任”牌子的办公室,结果看到薛立正在和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谈话。记者说找杨一民,薛立指着身后说:“隔壁是杨主席办公室。”

杨一民办公室门关着,记者敲门却无人应答。而路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杨头在里面。”记者只好用手机拨打杨一民办公室座机,杨一民接了:“我在谈事,有空再联系。”

见了南勇一面

记者来到副主席们办公室对面的新闻办——这几天都在忙碌东亚四强赛的签证手续,记者也常常到这里来取材料。

本来还想等等看杨一民是不是马上就能谈完事情,所以记者在新闻办和董华说起了东亚四强赛的记者签证办理事项。17时左右,办公室门被推开,记者看到南勇站在门口。看到记者,南勇笑了笑,把董华招呼过去。看到两人有事,记者起身告退,离开了中国足协。

这时候,记者还以为南勇忙完后就会前往河内,督战国家队客场和越南队比赛。但是次日记者和前方联系,才知道是林晓华前往河内客场的,南勇留在了国内。记者也没有料到,14日下午这次见面,也算是一次告别。

15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中国足协七楼新闻办。这次,记者是来取东亚四强赛赴日邀请函原件的。在楼道里,记者没有看到任何一位副主席。在取了邀请函后,随口问了问领导在不在,工作人员回答:“下午头们去总局开会,开完会应该走了吧。”其实,“失踪”这时候已经发生了,而不是后来有媒体所说的晚上总局会议。当晚,为了询问足代会会期,记者给南勇发送了一个短信,记者确实不知道自己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不可能收到回信了。

后记

南勇和杨一民“出事”后,不少人问过我,是不是杨一民最后和我约谈,是不是有关他对“出事”的预感。我否认了。因为去年下半年几次电话联系,他都这么说过。我估计他是有话说,但是不会关系到后来的“出事”。即便他对后来的“出事”有所预感,杨一民也不会对一个记者说什么“核心机密”。我相信,他想说的,还是关于联赛的话题。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