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王义夫:杜丽暂别影响中国水平 正在酝酿改革

2010年03月04日01:14华奥星空刘襄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义夫:杜丽暂别影响中国水平 正在酝酿改革王义夫:杜丽暂别影响中国水平 正在酝酿改革

王义夫接受采访

华奥星空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刘襄琳)今日下午,中国步手枪射击队直通世锦赛选拔全部结束。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步手枪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杜丽、陈颖缺席世锦赛,将对中国队整体水平产生影响。”

因为个人原因,杜丽、陈颖可能要缺席今年的世锦赛,王义夫认为,尖子队员的离开,对队伍的整体水平会有影响。“现在水平一般好的队员很多,但是尖子队员很少,缺少排头兵。杜丽因为要生孩子,不能去世锦赛;而陈颖孩子还小,世锦赛她报了名,但最后会不会参加,我们还要最后确定。”王义夫说。

谈到这次世锦赛选拔,王义夫说:“这是中国射击队有史以来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选拔。这个选拔对队员来讲很重要,因为世锦赛是今年唯一一个可以拿奥运席位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将会有一百多人参赛。”

这次直通世锦赛的选拔延续了以往射击队选拔的残酷和激烈,共设三场比赛,总积分高的队员入选。只有北京奥运会冠军才有免选资格,其他的人都要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一枪一枪为自己的世锦赛门票而奋斗。名将如朱启南、谭宗亮等,也都得跟着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选手们一起竞争,而事实上,老将们的入选率并不是百分百,新人的入选比例也是很高的。

王义夫表示:“我们这个项目的特点就是,不打完最后一枪不知道结果。有些队员在前几场比赛中打得不错,但是最后一场没打好就掉了下来;有些老队员,比如林忠仔都是不错的选手,但是没选上就只能被淘汰。不管是名将还是新人,总结起来一句话,谁好谁上。”

对于中国步手枪今年出征世锦赛的阵容,王义夫表示:“今年世锦赛,我们的队伍不能说是最强,因为一些尖子队员不能比赛,对我们整体水平是个影响。有些年轻运动员在平时的比赛打得很好,但是他们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没经过大赛的磨练,所以我们打算把入选的年轻队员尽快推到大赛上去锻炼,让他们早日成熟起来。”王义夫说。

王义夫最后还透露,最近几天一直在开会,为了研究新方案,国家队可能会进行改革。“我们现在正在研究新方案,”王义夫说:“昨天还开会到凌晨,有个想法是减少一线队员的数量,增加二线队员,不过具体改革方案还没有研究好,等制定好后会向外界公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