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天津男篮主场迎战广厦 主场保卫战从此开始

2010年03月03日12:01天津网-天津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7点半,天津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本赛季最后三轮主场的首个对手浙江广厦队。由于对手目前正全力冲击季后赛资格,因此,本轮即便是客场作战,广厦队也是在赛前立下了必胜的“军令状”。反观天津队,由于广东之行两个客场均尝败绩,所以,要想保住联赛前12名,也必须拿下最后三个主场,而广厦队则是必须拔掉的一个“虎牙”。

为了更好地准备比赛,天津男篮从广东返回天津的路上,就开始利用乘车的时间让曾在广厦效力的张楠给队友介绍对手情况。等到达天津驻地后,球队也是没有休息直接组织队员观看了对手近几轮的比赛录像,“广厦队目前的形势,即便是客场对手也肯定会不息一切代价死拼。所以,你们清楚了对手的心理状况后,应该学会如何防守,注意比赛的节奏。”主教练张舰边看录像边提醒着队员们。通过录像分析,队员们不难看到广厦队外援怀特是全队的主要急攻点,所以防好这一点成为本轮比赛的重点。对此,熟悉广厦队的张楠表示:“怀特作风比较硬朗,敢拼尤其是在篮下的时候,这就需要布兰顿和张骥在防守时候要狠一点,要学会用身体。”除此之外,张楠还建议其他队员在防守外线的时候,也要注意怀特这个点,“这个家伙有时候外线投顺了也很准。”

通过观看录像以及张楠给出的“一手情报”,天津队似乎找到了广厦队的“软肋”,在昨晚的赛前训练中,教练组也是强调了防守的练习。无论是为了保住联赛排名前12的名次,还是为了冲进季后赛,天津队与广厦队的比赛注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