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独狼帮中国篮球解决一问题:CBA需要啥样外援

2010年03月03日09:57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蒂芬·马布里,注定将成为本赛季CBA焦点中的焦点。加盟CBA即将“满月”,凭借着各方面近乎无可挑剔的表现,征服了中国篮坛,征服了中国球迷。

不仅如此,马布里还初步解决了一个问题,一个多年来困惑许多人的问题。那就是:我们的篮球联赛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外援?

自从有了外援,他们成为了一道特别的风景。客观地说,外援或凭借强壮的身体、或依靠精湛的技术,迅速成为球队的“刷分机器”。但从俱乐部管理层的角度来讲,要么希望外援马上好用、马上依靠得分给球队带来好的战绩,要么则是请一些NBA的过气球星,希望带动球市。在过去一两年内,CBA成为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前队员的“淘金场”,也正是受到这些原因的影响。

外援的到来大大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但CBA球队也因此患上了“外援依赖症”,一旦引援失败,球队的成绩马上一落千丈。不仅如此,除个别球队外,许多球队的才华横溢的本土球员在比赛中成为了“跑龙套的”,不但影响到了球队的长期发展,也让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受到了限制。

外援制度的存在究竟如何衡量利弊?对这一问题的答案,争议始终存在。马布里的价值不仅体现在他是场上的核心,他同时还是场外的榜样。作为CBA历史上绝对“最大牌”的球星,马布里在山西队里毫无大牌架子,从不无故缺席训练,从不要求单独训练,参加所有的团体项目,表现出极强的团队精神和职业态度。

既能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又能带动队友成长进步;既不惹是生非添乱添堵,还能让球队获得瞩目赢得票房……山西队成功引进马布里的案例,应该让每一个CBA俱乐部都得到经验和教训。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