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欧洲两大豪门上演拉锯战 西班牙球星去留成谜

2010年03月03日09:35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两大豪门上演拉锯战 西班牙球星去留成谜

虽然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回归巴塞罗那已是老掉牙的故事,但所有人仍然对西班牙天才少年的去留给予了最大关注。这不,阿森纳和巴萨两大欧洲豪门日前再次为法布展开拉锯战,其中枪手首席执行官伊万-加齐迪斯坚决驳斥绯闻,而巴萨副主席阿尔方斯-高达尔毫不排除法布今夏登陆诺坎普球场的可能性。

2003年9月,亚瑟尼-温格将拉马西亚青训优等生法布雷加斯带到了阿森纳,在法国“伯乐”的悉心培养下,法布迅速蹿红成为欧洲乃至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中场巨星。尽管阿森纳连续四个赛季无缘冠军后,外界关于法布雷加斯牵手2009年六冠王巴萨的传言甚嚣尘上,但枪手本赛季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们是英超欧冠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

另外,小法也迎来了职业生涯巅峰时期,他迄今为止各项赛事中共为球队打进16球,送出19次助攻,令人不禁联想到昔日海布里天王皮雷,但一点毋容置疑的是,22岁的法布各方面正全面超越皮雷,他所欠缺的或许只剩下冠军荣誉。

所以接下来的问题很简单,法布雷加斯未来是随阿森纳创造一番霸业?还是转会巴萨书写新辉煌?在枪手CEO加齐迪斯看来,答案十分明确,小法绝不会离开!加齐迪斯向《电讯报》声称:“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有主席大选周期,每一次他们都会和很多超级球星联系在一起。”

加齐迪斯一针见血地指出法布只是巴萨主席竞选的造势棋子,而极有望于今年夏天荣登巴萨最高权力宝座的副主席高达尔虽然坦言尚未和小法达成转会协议,但他强调这桩足坛重磅交易取决于现任主席胡安-拉波尔塔。而拉波尔塔的态度极为明确,他多次重申视让法布回归本土为球队今夏引援的重中之重。

加泰罗尼亚豪门主席竞选热门候选人高达尔透露:“收购法布雷加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胡安-拉波尔塔,他的任期到6月30日期满,我想主席交接班之前,将作出很多关于塞斯克的转会问题的决定。”

倒是处于漩涡中心的法布雷加斯十分平静,他希望将全部精力放在冲击英超和欧冠双冠王,以及代表西班牙征战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中场称:“从个人角度来看,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佳时期,我希望全身心投入到赛场上。未来4个月赛事紧锣密鼓,我要保持冷静,视英超、欧冠和世界杯为三大目标。”

虽是如此,法布雷加斯坦言自己可能无法拒绝巴萨的召唤,他和枪手的现合同到2014年6月期满,据悉他当前身价达到了5000万欧元。小法最后说道:“我从来不隐瞒有朝一日重返巴塞罗那的想法,一直以来,我都是巴萨的忠实球迷。我不需要别人告诉自己,巴塞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这一点我深信不疑。我不喜欢伦敦的天气,但这座城市同样是世界大都市,当然如果退役的话,我会选择住在巴塞罗那!”

5000万揽小法?

据此前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爆料,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已经为法布离开亮绿灯,这给了巴萨以5000万欧元回收西班牙小将的机会。该报给出的理由是温格从来不给队中球星叛逃设置障碍,像亨利、佩蒂特、奥维马斯、阿德巴约、科洛-图雷和赫莱布都是例子,当然前提是转会费需满足枪手的要价。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