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网友质疑体操中心:解释无力 董芳霄是替罪羊

2010年03月02日11:07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对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年龄门”事件作出解释,他表示董芳霄更改年龄是个人行为,希望国际体联能够收回对董芳霄的处罚决定。罗超毅的说法随后被众多网友抨击为“推卸责任”和“没有担当”。

体操中心:我们也不知情

中国体操协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体操协会一直在配合国际体联进行调查。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媒体关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已经承认董芳霄的年龄存在问题”的报道是误解了陆善真的表态,并认为董芳霄的年龄在退役后被改小了三岁,应该是她个人及家人的行为。

网友质疑:这是推卸责任

对于罗超毅的解释,不少门户网站网友纷纷登陆跟帖表示,这是体操中心在推卸责任,要求体操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道歉甚至辞职。部分网友在评论此事时表示,以董芳霄当时14岁的年纪来说,可能还想不到改大两岁来达到参加奥运会的目的,这肯定是体操中心为了争取奖牌而采取的集体行为。如今事情败露了,体操中心将全部责任都推到了董芳霄,显然是在为自己找“替罪羊”,这种行为不但违背了体育道德,还深深的伤害了董芳霄。

-新闻背景

中国体操“年龄门”

国际体操联合会2月2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中国体操女队悉尼奥运会年龄造假事件的调查结果。调查认为董芳霄年龄造假,因此对她做出处罚;而她的队友杨云则因为证据不充分,被处以警告处罚。

国际体操联合会规定,运动员须达到16岁方可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董芳霄在国际体联的注册信息显示她生于1983年1月20日,她因此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且帮助中国体操女队获得了团体比赛铜牌。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任工作人员时,董芳霄的信息却显示她生于1986年1月23日。国际体联在调查后认为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参赛时的年龄为14岁。(莫景皓)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