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班牙主帅定瓜帅接班 此乃皇马釜底抽薪计?

2010年03月02日09: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主帅定瓜帅接班 此乃皇马釜底抽薪计?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钦定瓜帅接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来自西班牙的消息,就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仅剩100天之际,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公开表态称瓜迪奥拉将是他理想的接班人,瓜帅也随即公开应和,称有朝一日愿执斗牛士教鞭。

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是南非世界杯夺冠大热门之一,自从2008年欧锦赛夺冠至今,斗牛士的战术打法和主力阵容变化并不大,据统计主帅博斯克上任至今调整的球员仅占26%。因此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仅剩100天之际,《欧洲体育》对博斯克的专访并没有把主要内容局限在西班牙与法国的友谊赛。结果博斯克的一句“瓜迪奥拉将是我最好的接班人”成了轰动西班牙媒体的头条。

目前西班牙主力阵容中巴萨球员共五人,斗牛士的中后场更是以六冠王骨干为班底,因此博斯克对巴塞罗那的近况十分关注。他的第一个话题就是关于巴萨遭遇“黑色二月”逆流,西班牙主帅认为媒体夸大了巴萨的所谓“危机”,事实上他们仍然领跑西甲积分榜。“最多只能说巴萨在前进路上绊了一下而稍作停顿,我相信他们很快就会恢复过来,这支球队一向有迅速作出自我调节的传统。他们在踢得不顺时照样能赢球,而且主力球员的伤病情况并不算太严重,我不觉得有任何‘危机’可言。”

而博斯克的下一个话题仍是关于巴萨,这次则石破天惊引起西班牙所有媒体的极大重视。“瓜迪奥拉天赋异禀,他刚刚起步就已经超越了其他任何巴萨主帅。假如他来执教西班牙,一定会做得非常棒,这很明显,我相信他是最合适的。”

紧接着博斯克话锋一转,又对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表达了同情,他认为围绕着西甲御林军的舆论氛围一向都是“险恶”的,人们常常把球队踢得不理想或者不走运都归罪到教练身上,而且往往会走极端。

这一点博斯克当年执掌皇马时就曾经感同身受,当年他率领白衣军团两次登顶欧洲冠军、共夺得7座奖杯,却被主席弗洛伦蒂诺杯酒释兵权。正因为有这段曲折的历史,博斯克关于接班人的讲话马上引发了媒体的联想,难道西班牙名帅在暗示有意重返御林军?如果豪门主席肯放下身段低头认错,深谙皇马根底又有丰富欧战经验和韬略的博斯克确实是最理想的主帅人选之一。而瓜迪奥拉接掌西班牙国家队又挖去了宿敌巴萨的主心骨,难道这是皇马的一条釜底抽薪之计?

而在博斯克的专访发表后不到半小时,《马卡报》又有报道称,瓜迪奥拉对于将来执教西班牙国家队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前不久,六冠王功勋主帅在出任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大使的仪式上就曾公开表示,“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国家队主帅,对我来说,率队征战欧洲杯和世界杯将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经历。”

(Esperanza)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