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20天激战定意甲大势 国米欧冠苦战给米兰机会

2010年03月02日08: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天激战定意甲大势 国米欧冠苦战给米兰机会

意甲冠军悬念犹在?

腾讯体育讯 联赛第26轮战罢后,意甲进入本赛季最为惨烈的争冠阶段,接下来20天里5轮联赛中的走势,很可能就此确定本赛季的冠军归属。

做客圣保罗球场被那不勒斯在最后15分钟里连进2球抢回一分,这让罗马人非常懊恼。因为丢掉这2分的缘故,罗马同国米的差距重新回到7分,和AC米兰也有一场球的差距。而在接下来的5轮联赛里,罗马将先后同米兰双雄正面交锋,因此说这5轮联赛决定冠军走势并不算过分。

《米兰体育报》分别罗列出了意甲三强在接下来5轮联赛中的对阵形势,国米先后遭遇热那亚,卡塔尼亚,巴勒莫,利沃诺和罗马;AC米兰的对手分别是罗马,切沃,那不勒斯,帕尔马和拉齐奥;罗马则对应AC米兰,利沃诺,乌迪内斯,博洛尼亚和国际米兰。

从交战对手的级别来考量,罗马的赛程显然是最为凶险的,而且在欧联杯被希腊球队双杀后,此前长时间不败积累起的士气溃于一旦,对阵那不勒斯又在最后时刻丢掉3分,少了一口气儿的罗马,在第27轮遭遇AC米兰很难占到上风。而对于国际米兰来讲,无论AC米兰和罗马的比赛产生什么结果,都是莫拉蒂和穆里尼奥愿意看到的,如果两队战平就更遂了国米的心愿。

而同AC米兰和罗马比,国际米兰的压力来自于备战欧冠造成联赛中的分心。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对切尔西前,国际米兰在10天时间里先后战平帕尔马,那不勒斯,桑普多利亚遭遇3连平,3场比赛只打进1球,直接造成AC米兰和罗马连续追分迫近。

3月16日,国米将做客切尔西开启冠军杯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这场比赛的前后一周里,球队还要接连打卡塔尼亚和巴勒莫,算上切尔西一战,称的上是10天内连续背靠背的3个客场比赛。为了打好更重要的欧冠比赛,纵使对手是卡塔尼亚,蓝黑军团也完全有分心的可能。因此对于AC米兰和罗马来说,夺冠机会不是没有,就看两支球队是否争气了。

《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切鲁蒂则分别为三强把脉:接下来的半个月里,轮换是否合理将决定国米是否能卫冕,AC米兰则需解决帕托缺席带来的进攻问题,罗马缺的则是精气神儿,没有可以依赖的托蒂,这支球队难成大事儿,最近的比赛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毛罗)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