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中心:改年龄属个人行为 一直在加强管理

2010年03月02日05:58东方早报宋承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实习生 鲍闻博

由于年龄造假,国际体联上周六宣布对代表中国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女运动员董芳霄处以取消成绩的处罚。对于国际体联的处罚,中国体操协会周日正式发表声明,对于国际体联的决定表示遗憾,并提出上诉,“董芳霄的年龄是个人问题。”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

据悉,国际体联已将对董芳霄的处罚决定送交国际奥委会,一旦国际奥委会支持处罚决定,中国体操女团在悉尼奥运会上的铜牌可能被收回。而另一位运动员杨云由于缺乏足够的证据证明其虚报年龄,国际体联只对其处以警告处罚。

谈到国际体联的处罚,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认为董芳霄在1999年世锦赛以及悉尼奥运会的年龄不存在任何虚报行为,“董芳霄的年龄在其退役后被改小3岁,可能是她个人及家人的行为。”

中国体操协会表示,“中国体操协会一直在不断加强和完善运动员的管理,认真执行国际体操联合会相关章程和规章,对运动员参赛等环节严格把关。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这一立场和态度。”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