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年龄门”集体造假 足坛假赌小巫见大巫

2010年03月01日11:20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说在中国体育界,年龄造假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一切造假都不足为奇,但这样的造假其影响在中国绝对是空前的。14岁,本不是一个可以做出如此“精明”举动的,换句话说,董芳霄的资格造假,绝不是她的个人行为,而是集体造假。为了争名次,失去应秉承的体育精神。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奥运会小孩唱歌叫双簧,都有充分理由;同样,董芳霄的“年龄门”,也都能找到最佳诠释的理由,那就是为了奥运会奖牌。于是有了一个14岁小孩和比自己大两岁的人竞争,从而为团队争取到铜牌。所谓的体育道德、公平竞争、奥运精神,为了这块奖牌,统统都要甩掉。

一块奖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换取的,而是经过点点滴滴的积累,然而就是因为这样一块奖牌,带来了心理上永久的创伤。中国足球的假赌黑,向来风风雨雨又或人仰马翻,但无论如何,它都有坚不可摇的承受力,毕竟这是一个大染缸,有着集体支撑。而董芳霄则更像是一个人战斗,在她的背后有操纵造假的黑手,然最终却只有她一个人承受,身体受多重伤害、丧失诚信的社会舆论、名誉的屈辱等等。

这就是中国体坛的现状,功利性的体育,令人作呕的造假。足球假赌黑算什么,比起董芳霄的“年龄门”实在是小巫!

文/竹千阳

运动员16岁方可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董芳霄在国际体联的注册信息显示她生于1983年1月20日,因此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获得团体铜牌。但在北京奥运会担任工作人员时,董芳霄的信息却显示她生于1986年1月23日,国际体联调查后认为董芳霄当年参赛时的年龄为14岁。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