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6万观众挤满闭幕式现场 东道主旗手告慰亡母

2010年03月01日1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开幕式进行得并不顺利,除了火炬故障之外,格鲁吉亚雪橇选手的死亡也给这场国际盛会蒙上一层阴影。因此,东道主卯足劲打算在闭幕式上挽回颓势,从场面上来看,他们弥补得算是很成功。

闭幕式开始之前,已经有60000多名观众挤满现场,就连体育馆前广场也被围得水泄不通。东道主14枚金牌的战绩成了观众们议论最多的话题。整个温哥华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完全不似开幕式之前全场为死亡选手默哀的肃穆。“这场游戏是以一个噩梦开始的,但值得庆幸的是,它能以金色的梦想告终。”一位国际奥委会官员如是表示。

东道主加拿大在闭幕式旗手的选择上卖了个关子,直到最后时刻,人们才知道这位幸运儿是花样滑冰选手罗切特。她的母亲因为心脏病发刚刚去世没多久,但是她却顶住压力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加拿大奥组委的官员一致认为,她最有资格成为东道主在闭幕式上的旗手。

“是的,这对我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周,”在进场之前,罗切特跟媒体透露,“但是当我今晚走进体育场的那一刻,你在我脸上只会看到灿烂的笑容。因为我已经完成了我的目标,现在理应跟队友们一起庆祝,其他的我什么也不会去想。”

由于下届冬奥会的举办方轮到了俄罗斯,所以他们也成了今晚的半个主角,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纳的见证下,两座主办城市的市长完成了会旗交接,接下来则是长达9分钟的俄罗斯演出。至此,温哥华终于圆满完成了本次冬奥会的全部任务,四年后我们相约俄罗斯再见。(太妃糖)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