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双锋为布里奇报仇 防守恐令蓝军两线失冠

2010年02月28日04: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摘 要:本场比赛的过程与其说是曼城球员用斗志给布里奇报了夺妻之仇,不如说是切尔西后防队员集体上演了一出尴尬的“滑稽喜剧”。

  体坛网讯切尔西迎战曼城的比赛里有太多的话题,布里奇与特里、安切洛蒂与曼奇尼……而比赛过程则富有超出人们想象的戏剧性。面对众志成城、憋着一股劲儿的曼城,不知道蓝军是出于理亏导致情绪低落还是迫于对手的斗志而感到压力,他们整场比赛表现萎靡,一扫豪门气质,被曼城灌进四球。而如果说抛开特里与布里奇那些事儿,蓝军今天后防的表现无疑扮演了最灾难的角色。

  切尔西总是会在赛季关键时刻面临一系列问题,但伤病影响阵容稳定的情况还从来没有像这个赛季这么凸显出来。此前球队从不担忧“阵容单薄”与“板凳厚度不够”的问题,即使是一度面临禁止转会的困局,蓝军也没有因为球队人员的问题上着急过。可埃辛倒在非洲杯上、科尔面对婚姻困局的同时也忍受着伤病的困扰、切赫或许要伤别欧冠关键战、博辛瓦、德科、日尔科夫也都面临伤病。更要命的是,蓝军的伤病名单中6人有5人属于防守队员,这意味着切尔西的防守面临着无人可换这样一个巨大的困局。

  是役,切尔西排出了在往常来说只能属于二线配置的后防线。希拉里奥35岁的年龄或许作为门将来说并不算大,但久疏战阵却令他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而安切洛蒂甚至无奈的用边锋马达客串左边后卫的位置,蓝军后防捉襟见肘之势可见一斑。再加上压力重重的特里与习惯性前压的卡瓦略,蓝军的后防随时会成为特维斯与贝拉米等超级前锋的嘴上肉,而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这一点。

  为了不暴露后防的缺陷,安切洛蒂一开场就希望用进攻压制转移防守压力,并且在上半场40分钟得到了进球。但再强大的球队也难保不让对手进攻,而特维斯正是那种一次机会就能决定比赛命运的球员。切尔西进球不久,特维斯就依靠一次反击机会戏耍特里打进扳平球,希拉里奥也用了一个相当业余的防守动作拉开了他本场比赛的噩梦序幕。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在中场的拼抢开始加强。显然,曼奇尼的球队认识到了只要打开蓝军的中场屏障,就会有大把的机会取得进球,而安切洛蒂也意图在中场完成防守任务,给后防减压。但失去了埃辛的切尔西中场怎能敌过特维斯与贝拉米二鬼拍门。贝拉米的进球不但为曼城取得领先,更是给接埃辛班的米克尔好好上了一课。

  切尔西后防防守动作过大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但本场比赛切尔西的恶劣犯规问题终于集体爆发。如果说在贝拉米进球后切尔西仍然抱有一丝希望扳平的话,那么罚下贝莱蒂并被判点球则注定了切尔西将会面临惨痛失利。究其原因,除了后防球员防守风格问题之外,切尔西二线防守队员水平不足以对付特维斯这种一流前锋的问题也暴露出来。蓝军的主力消耗殆尽,一旦面对善于把握机会的前锋,孱弱的替补队员带来的只能是尴尬连连。即使是强悍如巴拉克面对特维斯也难免被动犯规,更不要说贝莱蒂、米克尔了。

  虽然兰帕德最终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但蓝军败局已定。难以想象,如果两周后切尔西依然要用这一套阵容迎战国际米兰,斯坦福桥怕是不知道要有多少人哀叹连连。本场比赛的过程与其说是曼城球员用斗志给布里奇报了夺妻之仇,不如说是切尔西后防队员集体上演了一出尴尬的“滑稽喜剧”。看来,安切洛蒂接下来要对付的不仅仅是穆里尼奥的讥讽,更是要好好考虑一下如何避免今天的惨剧再次发生。(大乐)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