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成渝德比1-1握手言和 李树斌相中喀麦隆国脚

2010年02月27日20:36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李树斌先后派遣10名试训外援出场,最大收获当属为力帆队打满全场的喀麦隆中场塔查托。该球员曾在法甲蒙比里埃队效力,并代表过喀麦隆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前一天刚刚重回中超的重庆力帆,在洋河训练基地与刚刚被降级到中甲的成都谢菲联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比赛中,李树斌为了考察外援先后派出多达10位老外出场,最大的收获当属喀麦隆中场塔查托。

本场热身赛,力帆主帅李树斌派出了以试训外援为主的阵容,除了王锴、张健、余勇喆三名本土球员外其余8人均为外援,反观成都谢菲联则以较强阵容出击,门将宋振瑜、后卫李洪洋、刘宇、隋东路,中场邹侑根、范培培、惠家康、李刚,前锋张远以及外援布兰登、约翰森。上半场一开始,成都队反客为主连续压制着力帆攻击,布兰当在第21分钟、第37分钟先后打出两次有威胁射门,幸好力帆门将余勇喆表现不错,力帆队上半场才保住0比0的平局。

下半场,李树斌换下王锴和6名外援,派上吴鹏、夏金和替补席上的另外4名外援,随着主力的上场形势逐渐转为主动。第65分钟时,力帆的攻势终于收到效果--喀麦隆中场塔查托中场断球后直塞,张健下底传中,夏金门前垫射首开纪录。但10分钟后,成都谢联就还以颜色,利用力帆两名外援中卫盯人漏洞,8号球员利用定位球机会头槌将比分扳为1比1平。这一比分也最终保持到终场。

对力帆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就是考察外援。原定的中甲外援难以应付中超,新外援将是他们防止再次降级的重要因素。虽然比赛中李树斌先后派遣了10名试训外援接受考察,但唯一的收获就是为力帆队打满全场的喀麦隆中场塔查托。查阅资料,塔查托曾在法甲蒙比里埃队效力过,并代表过喀麦隆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

比赛结束后,力帆主教练李树斌告诉记者,通过这场热身赛,达到了锻炼队员的目的,“我们的目标就是选外援,虽然还没有结果,但至少说开始了这一过程;此外全队适应了比赛节奏,为接下来的准备工作下了一个基础。” 对于其他外援们的表现,一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整体水平很一般,完全不是球队想要是那种队员,“虽然我们还不能下结论每个人的水平如何,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水平不高,力帆基本不可能要这种队员。”

今天的热身赛,让重庆、成都两队最大的意外是场外聚集的球迷。一场教学赛,在下午3点吸引到了至少上百球迷观战,不过相比场两队的和谐气氛,重庆球迷则对成都的降级显得有些“幸灾乐祸”。从成都谢菲联进场热身扫整个比赛结束,重庆球迷一直嘲弄着他们:“打假球的降级了哟!”,更有甚者在比赛中对着成都球迷大叫“瓜娃子”。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