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公开训练缺兵少将 高洪波坚持对攻葡萄牙

2010年02月27日08:39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向强队学习的同时,我们也要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自2009年5月份上任以来,高洪波一直向队伍灌输地面进攻的打法……

本报河北电 (记者 徐显强)中葡友谊赛将于3月3日打响,今天,国家足球队就将出发前往葡萄牙。昨天下午,在河北香河训练基地的国足进行了本次赛前的唯一一次公开训练课,由于缺兵少将,仅有11名队员出现在球场上,他们的训练内容以地面攻防为主。“我们仍要坚持这样的技战术风格。”主帅高洪波表示。

由于本次比赛征召了6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转会至山东的卓翔临时退出,所以聚集在香河的只有14名球员。但在昨天的训练中,队伍再度减员,准备转会的杜威与郜林前往北京与申花高层商谈解约与欠薪事宜,来自天津的何杨也在训练中受伤,这导致仅有11名球员出现在训练场上,其中还包括两名守门员。

无奈之下,高洪波只得将其他位置的9人分成红、绿、蓝三个小组,在球场一角进行攻防演练,他与助理教练傅博也一度参与进来。训练中,高洪波不时大声提醒队员,要注意脚下传接球的速率。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最终,赵旭日、姜宁、张琳芃三人组成的蓝队以4球获胜。赵旭日、荣昊都打出精彩远射,曲波则罚失了一粒点球。

“与葡萄牙队进行友谊赛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中国队目前仍是亚洲的二流球队,我们可以通过与葡萄牙、法国这些世界级强队比赛来检验队伍的差距。”高洪波说,最终比分并不重要,“在向强队学习的同时,我们也要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自2009年5月份上任以来,高洪波一直向队伍灌输地面进攻的打法,他表示,即使是在友谊赛中,这种战术风格也会稳定下来。“通过过去与亚洲强队的一系列比赛,事实证明我们这条路是正确的。”这也意味着,即将开始的中葡之战,国足将要与技术细腻的对手比拼一下脚法。

杜威与郜林归队之后,队伍将在今天出发,而郑智、邵佳一等海外球员将在周末踢完了各自联赛之后前往葡萄牙会合。“我对效力于葡萄牙联赛的王刚、张呈栋一点印象都没有,这次正好检验他们的水平。”高洪波说。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