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王濛:咳嗽厉害夺金全靠精神 恐比不到下届

2010年02月27日1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温哥华讯(记者吕长伟)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天,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为中国队再夺一金,中国女子短道队包揽了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这同时也是王濛本届冬奥会的第三金。

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时,因犯规被取消成绩的周洋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成就“三冠王”的王濛在一旁看着她接受采访,因为太累,王濛还在地上蹲了一会。比赛过程中,王濛大多数时候在领滑,最后她有惊无险地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虽然看似赢得轻松,王濛却透露其实比赛很艰难,“因为战术制定的就是领滑的,其实一点都不轻松,很难受。我感冒没好,现在很累吧。”

王濛在3000米接力之前遭遇感冒的,此后就一直没有恢复,接受采访时还有着浓重的鼻音。“上场之前教练、周洋告诉我能行,昨天四个人训练时只有我一个人什么都没滑,咳嗽特别严重,还要奥运村医院看了看,今天太高兴了。”

王濛说,“我自己也不知道今天用了多少力气去滑,精神是无止境的。这么多年队友、教练、队医给我了很多支持,很多人都在为我一个人服务,他们太不容易了,能夺冠跟他们的鼓励是分不开的。”

在摘得1000米金牌后,中国女子短道队创造了新的历史,王濛激动地说:“一开始我就梦想能拿到四枚金牌。每一金都是我们全队的,并不是我一个人的。第一金500米我打得特别好,给全队鼓舞了士气;周洋的1500米拿了冠军,打到最后我们整个队的气势就上来了;3000米接力首先是应该我们拿到了,我们失而复得,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争取1000金牌,我们创造了短道速滑的历史很高兴,更重要的是我还是整个队的队长。”

虽然奥运会比赛结束了,王濛透露接下来她还把将世界锦标赛滑好,站好这个赛季的最后一班岗。有记者怀疑“站好最后一班岗”是不是另有含义。王濛则笑称:“你们怀疑也很正常,我现在25了,你再让我比到下届我都29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滑动。”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