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江苏客战八一大唐蹊跷缺阵 裁判狠下“黑手”

2010年02月27日09:04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刁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莫名其妙的输球。昨晚,南钢在宁波92:104不敌缺兵少将的八一,遭遇到了联赛两连败。这是一场毫无征兆的失败,也许南钢这场比赛输给的并不是八一队。

裁判狠下“黑手”

赛后,南钢主帅杰森呆呆地看着比分牌,他怎么也不相信自己的球队会输给没有莫科,没有王磊,没有外援的八一队。

虽然在上半场比赛,八一队拿到了46:27的大比分领先优势,但在第三节比赛中,南钢同时派上哈维和杰米尔,两人轮番发动攻势,给八一队的内线造成不小压力。哈维在第三节比赛中拿下8分,在防守上也为南钢贡献不少。而另外一名外援杰米尔更是拿下了10分。相比较于外援的出色发挥,孟达在第三节比赛的最后,用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球,压哨拿分。这个精彩的进球,也让主场的球迷为客队队员鼓掌。

第三节比赛结束,南钢队迅速将劣势转化为优势。第三节比赛狂拿41分的他们,单节赢了对手八一20分,将比分反超,领先进入末节。“我一直坚信我们队的实力,看到了吧,这场球我们赢定了。”与记者一同看球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说。单从实力分析,即便没有唐正东,易立,即便不能在第四节使用双外援,南钢也有足够的能力战胜八一。可谁能想到,第四节,却成为了裁判表演的舞台,一节比赛,被裁判吹得支离破碎,南钢小将刘亚晖和防守悍将孟达先后6犯罚下。

进入到第四节之后,由于比分接近,场上的火药味也颇重。八一小将许钟豪在拼抢时摔倒在篮下,此时南钢球员根本就不在他身边,裁判竟然吹罚南钢队犯规。急得南钢教练组同时跳了出来。而此时,由于不满裁判判罚,杰森与裁判出现争执。实际上,南钢教练组与裁判的博弈贯穿全场,上半场就多次出现了南钢教练对裁判判罚不满的情况。而在赛前,本报记者就听到了风声:“这场球你们江苏队很难赢,不相信你看着吧。”一位知情人说。

唐正东因伤休战

唐正东怎么了?在昨晚南钢与八一的首发阵容中,记者没有看到大唐的身影,更令记者惊讶的是,整场比赛,大唐都穿着运动外套在场边观战,丝毫没有上场的意思。受伤了?又被处罚了?

赛后,记者从知情人那里了解到了真实的情况。唐正东本人在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找到主帅杰森,表示自己晚上的比赛可能不能打了,原因是脚伤又反复了。当杰森询问他是否能带伤坚持,唐正东给出的答案是:“打也能打,但不能确保正常发挥水平。”下午4点钟,南钢教练组紧急开会,因为主将易立也有伤,而打八一,外援的使用上又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人员确实非常紧张。不过教练组再三磋商后,最终决定不派大唐上场。领队胡卫权对记者表示:“唐正东这个赛季的脚伤一直没有痊愈,不过他本人表态要坚持打完这个赛季,然后再考虑手术的问题。”

赛后,南钢队医也向记者证实唐正东的脚确实有伤。本来因为伤病,大唐缺席比赛也很正常,不过昨天上午南钢训练前的一段小插曲,还是让大唐的“脚伤”变得扑朔迷离。上午九点半,南钢队员都坐上大巴准备前往雅戈尔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助理教练李长山点人数时却发现没有唐正东,打电话到大唐房间,才知道唐正东睡过了。球队大巴又等了10分钟,唐正东还是没有出现。此时,南钢洋帅杰森忍不住了,他让大巴出发。唐正东从房间出来后,发现球队大巴已经走了,急忙打电话给领队胡卫权,胡卫权让他赶紧自己打的过来,有什么事情过来再说。到了球场后,唐正东就憋了一肚子火,他火也是有原因的,前两天,南钢外援哈维也曾迟到了10多分钟,可球队大巴硬是等到他来才出发。大唐认为主帅杰森没有做到一视同仁:“哈维他不敢得罪就等他,我迟到一点车就走了。”

晚上,大唐缺阵了与八一的比赛。他的缺席虽然不是南钢输给八一的决定性因素,但确实在客观上影响到了队友的士气,也使得比赛中,没有人对八一核心王治郅进行遏制。“本来打八一,我们外援的使用就有限制,现在唐正东又不打了,我们在内线没有了优势。”一位助理教练说。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宁波电)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