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布里砍三双自我救赎 张庆鹏PK独狼略显稚嫩

2010年02月26日2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独狼马布里登陆CBA联赛无疑使本赛季在后卫线呼风唤雨的张庆鹏多了一个最为强劲的对手;所以此番张庆鹏与马布里的直接对话也自然格外吸引眼球。此役张庆鹏为辽宁队贡献26分和7次助攻;而马布里则实现救赎贡献26分11板13次助攻与8次抢断率队逆转获胜;独狼单节19分的表现更是此役的点睛之笔。

赛季中期登陆CBA的马布里在此战前场均贡献20.7分、5.5个篮板和9.62次助攻;不仅为山西队带来了新气象同时也荣膺助攻王;但上一轮马布里的表现却极为低迷仅贡献12分2板与2次助攻。而“国产”的张庆鹏场均数据毫不逊色于独狼,能够贡献20.6分、3.1个篮板和4.25次助攻。

此役首节独狼的状态依旧低迷,虽然利用罚篮摘取2分首开纪录但随后便陷入沉寂;不论是外线三分出手还是突破上篮和跳投都无果而终。同时马布里的失误数却逐渐提升,踩线和传球失误纷纷现身。次节马布里的状态还是没能恢复,整个第二节仅打成一次2+1并送出2次助攻;但其半场失误数却达到了4次之多。

反观张庆鹏首节的表现则更为英勇不仅完成一次2+1同时也连连利用助攻支援队友摘分并在首节末端依靠三分与突破连取5分,从而使辽宁队以28-21领先结束首节。次节初始张庆鹏延续着首节末端的神勇飚中远距离三分球也敲响了辽宁狂攻的号角;随后辽宁进攻群内外线进攻势如破竹一度取得19分的领先优势;但张庆鹏却在命中三分后就此落寞下来。

张庆鹏在第三节投中两记三分球独得6分如此数据还算说得过去,但比较于马布里在第三节有如神助般的表现的话;想必张庆鹏得到的6分便丝毫不起眼因为马布里在第三节凭借一己之力独得19分率队反超比分。马布里先是率队打出9-0小高潮扳平比分随后便乘胜追击;独狼不仅在第三节命中三粒三分球、同时其突破、跳投与助攻也纷纷得手;马布里如此惊艳的表演俨然是全明星级风采。

末节比赛马布里在经过第三节的火热后渐渐冷静下来反而由张庆鹏穿上超人服扮演球队救世主的角色;末节马布里仅仅完成一次突破上篮其余的进攻机会全部无功而返。但张庆鹏则不同其先是命中三分以稳定住军心,随后在最为关键的时刻连续飚中两记三分球;可见张庆鹏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超强的个人能力,可惜泰勒内线的手感实在发烫阻止了张庆鹏复制马布里的奇迹。纵观整场比赛实力与经验胜张庆鹏一筹的马布里无疑发挥的更出色,同时也实现了自我救赎。(木棉树)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