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06世界杯齐达内驱逐细节公开 该亮红时就亮红

2010年02月26日10:56体坛网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程征报道 2006年世界杯决赛主裁判埃利松多向他的接班人巴尔达西说:“该向C罗出红牌的时候,要毫不犹豫地把他驱逐出去。”44岁的阿根廷人巴尔达西已经被指定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30名主裁判之一,但尚不知是否得到了前辈的真传。

日前这两位阿根廷顶级裁判一同接受了《奥莱报》的采访。埃利松多上届世界杯赛后不久便退役,现在担任阿根廷裁判协会主席,并在国际足联裁委会任职。2006年他担任了揭幕战、决赛,以及另外3场比赛的主裁判,这被看作一位足球裁判员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在接受采访时,埃利松多谈到了向齐达内亮红牌的细节。

那是2006年世界杯决赛进行到加时赛,齐达内用头部顶向马特拉齐。埃利松多说,当时他的视线在另一侧有球的地方,没有亲眼看到所发生的事情。“第四官员告诉我白队的10号头撞蓝队一名球员。我问,对方怎么了?他说不知道,当你从电视中看到头撞人的镜头,你都不会相信那是真的。我说,好了,足够了。”于是,他果断地向齐达内亮出红牌。

四年前埃利松多44岁,今天巴尔达西也是44岁,二人交接世界杯裁判接力棒。埃利松多说:“该向C罗出红牌的时候,要毫不犹豫地把他驱逐出去。我知道现在轮到巴尔达西经历相似的情况了,他不会犹豫不决的。”

巴尔达西谈到最渴望的事情,他说:“执法决赛当然是一名裁判最盼望的荣耀,但我首先盼望的是阿根廷队拿冠军,其次才是执法决赛。”

埃利松多在阿根廷国内执法时以尽量避免出牌而著称,对球员事先提醒、警告比较多,而且一般情况下脸上常带着微笑,而不是以一副严肃面孔示人。但他表示,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之前国际足联会统一一些判罚标准,所有的裁判都要按照要求严格执法。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