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反胜为败韩国不服气 失而复得中国军团有底气

2010年02月26日05:33大洋网-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方

孙琳琳(当事队员):“尊重裁判的判决”

作为“犯规事件”的当事人之一,中国队队员孙琳琳在赛后成为了被关注的焦点。

对于金牌的失而复得,她自然也是欣喜万分,而提起那几乎使她摔倒的“惊魂一刻”,她也认为对方有犯规动作:“她(金玟廷)当时超越,并没有完全过去。我只是想正常滑我自己的路线,后来就撞了……裁判的判罚挺公正的,尊重裁判的判决。”

李琰(主教练): “这是一个明显的犯规动作”

按照原本的布置,中国队的战术就是前面保持紧跟,最后再由实力最强的王濛周洋冲刺实现超越。结果孙琳琳在比赛中被韩国队员绊倒,彻底打乱了这一部署,足见韩国队从这一犯规的获利有多大。

“孙琳琳当时在里侧,是直行,是韩国队员贴上来,当时我就觉得这是一个犯规动作。”第一时间就提出申诉的中国队主教练李琰也将自己的话付诸行动了,最终“争”回了这枚金牌。

中国网民:“把别人按到地上掐死才算犯规么?”

在“如何看待韩国队被判犯规”的调查中,71.7%的中国网民选择了“判罚准确,韩国队犯规明显”,大多数中国网友都认为,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

中国网友“安晴”:如果情况掉转过来,韩国队肯定觉得判罚是公平的。犯规的那名选手判罚前的表情(在其他韩国队员庆祝胜利时,当事人金玟廷却一脸呆滞)已经证明她心里有鬼,有这样的结果也不需要怨天尤人。

中国网友“只好丹青”:孙琳琳被推到了外圈,几乎是甩出去了,还不是犯规么?怎么样才算犯规呢?按照韩国人的逻辑,是把别人按到地上掐死才算犯规么?

中国网友:犯规就是犯规了,输不起啊!男子10000米,荷兰运动员犯规你们还得一金牌呢,那会怎么不叫啊!

韩方

金玟廷(当时队员):“我也不清楚为何犯规”

原以为以破世界纪录成绩夺金,没想到等来的结果却是成绩被取消的噩耗,韩国队队员的喜悦瞬间变成伤心的泪水。原本已经举着国旗在绕场致意的赵海利潸然泪下:“我们不是犯规!”另一位名将朴胜义则显得很愤怒:“我们真是难以理解!”“始作俑者”的金玟廷则称,为什么会被判犯规,她们也不清楚。

崔光福(主教练):“没任何理由取消成绩”

韩国队的成绩被取消,最郁闷的人莫过于她们的主教练崔光福了,因为本届冬奥会迄今为止,作为短道速滑强国的韩国队在女子项目上还未有金牌入账。

“比赛中并没有任何肢体接触出现,因此根本没有任何理由要作出取消成绩的判罚。早在女子1500预赛中,我就曾向裁判反映过,相同的情况在中国选手王濛和美国选手凯瑟琳身上发生过,但当时裁判没有做出任何取消成绩的判罚。”崔光福觉得自己的队伍受了莫大的委屈,他甚至指该名主裁判是韩国队的老冤家。

韩国网民: “这种荒谬的判罚应该进行抗议”

与此同时,韩国国内网站上也已经闹翻了天,该国网友纷纷为自己的队伍叫屈,认为裁判的判罚极不公正。

韩国网友:为什么受到委屈的总是我们国家的选手?

韩国网友:我左看右看也不能理解到底哪里犯规了,这种荒谬的判罚应该进行抗议。

韩国网友:裁判到底在想什么呢?都脑子进水了吧?

信息时报记者 菲菲

(大洋网-信息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