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雪车赛道曾发生命案 荷兰舵手心有余悸不玩了

2010年02月25日17:53法制晚报孙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孙毅 实习生 曾耀莹)选手心有余悸,荷兰四人雪车队宣布退赛。

温哥华冬奥会进行到现在,有因为伤病退赛的,今天又出现了因为信心不足退赛的事件。而且这次不是一个人,是一个团队。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因为舵手埃·范·卡克对继续比赛心有余悸,荷兰四人雪车队宣布退出该项比赛。

面对即将在北京时间2月27日进行的四人雪车比赛,卡克心情忐忑。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在训练中丧命的惨案、自己在双人雪车比赛中发生的事故以及来自家人的重重压力,让卡克对接下来的比赛缺乏信心,望而却步。

昨天,在惠斯勒滑雪中心,本该参加训练的荷兰队没有出现。荷兰队于今天凌晨宣布了退赛的决定。

这样的决定不禁使人把退赛和赛道的安全性联系起来。然而,荷兰队教练汤·德拉汉蒂对此明确表态:“这完全是卡克的个人决定。我们是一个团队,支持队员的决定。”

德拉汉蒂还进一步强调,退赛绝对与赛道安全性无关,如果赛道不安全,他们不会派自己的运动员来参加比赛。

相关新闻

瑞士选手受伤 夺冠热门也退出

在荷兰队退出之前,冬奥会有舵雪车夺冠大热门、瑞士选手比·埃弗缇也宣布退赛。作为本赛季双人雪车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运动员,埃弗缇在赛前训练中肩膀受伤。瑞士代表团的队医克·史雷格尔透露:“埃弗缇全身多处擦伤,并有轻微脑震荡迹象。”

在正式训练中,除了埃弗缇之外,另有多名运动员也发生意外,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哈维因为肩膀受伤而被送到医务站治疗。

相关背景

为提高安全系数 赛道曾进行调整

冬奥会雪车项目与雪橇项目使用同一条赛道。在发生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在训练中死亡的事件之后,国际雪车联合会拒不承认赛道存在安全隐患。

但双人雪车比赛结束后,为提高赛道安全系数,组委会对赛道进行了相关调整。

(法制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