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球联赛规则引争议 积分规则保护四川保级

2010年02月25日16:03长江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江商报2月25日讯 全国排球甲级联赛23日晚结束了A组最后一轮的争夺。四川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赢得两局,获得两分的积分,虽然遭遇13连败但仍然成功保级。无独有偶,四川男排以2:3不敌八一男排,但两分的积分也同样让仅赢了四场比赛的四川男排保级成功,而获得六场胜利的北京男排却惨遭降级。本赛季联赛的新规则再次引起热议!

四川排管中心主任黄锋并不认同有网友提出的“积分规则保护四川保级”,他表示就算按照原来胜一场2分,输一场1分的规则,四川队同样也可以保级,这对大家来讲是平等的,并不存在对四川队有利的说法。

以往的全国排球联赛,采用的是国际上通用的积分排名办法:一场比赛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赛季女排联赛借鉴意大利职业联赛,采用了新的积分排名办法,新办法规定:每场比赛按胜局积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长江商报 周玥廷)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