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超人之争鲨鱼不屑魔兽 霍华德:这只是个绰号

2010年02月25日13:4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都说胖子心宽,可奥尼尔似乎并非如此。如今,谈到关于“超人”的归属,奥尼尔是越来越不耐烦。在他眼里,只有自己才是“超人”,霍华德还嫩着呢!

这还真的不是作秀,奥尼尔的确有些对霍华德看不顺眼了。甚至可以追溯到上赛季结束前。当时奥尼尔正随太阳队在奥克兰备战最后一场常规赛,训练结束后,一个记者跟奥尼尔聊起了霍华德。“不认识,我不知道这个人,”奥尼尔当时如此冷冰冰地回答。他还拉着一旁的小斯、里查德森,问他们:“你们知道谁是德怀特·霍华德吗?据说这个家伙也被称作‘超人’?”最后,奥尼尔用了“Impostor(假冒者)”一词来形容霍华德。

有人说“霍华德是新一代的‘最娱乐明星(MEP)’”,但奥尼尔回应“没有我,全明星就会无聊乏味”;奥尼尔还说“德怀特所做的一切都是我曾经做过的,他不过是在模仿他的偶像罢了,而且他只是模仿,不可能像他的偶像一样做得那么完美”……最狠的是,奥尼尔还扔下一句“等他拿了四枚戒指后,再把他和我放在一起说事吧”。

就这样,所有媒体都知道了,奥尼尔眼里已经容不下霍华德了。然而,霍华德却一直大度,始终不否认奥尼尔是他的偶像,并且称奥尼尔的最伟大的中锋之一。

可即便霍华德如此大度,他也终于有了忍无可忍的一天。

在今年达拉斯全明星周末之前,骑士魔术打了一场比赛,结果是魔术以101比95击败骑士,奥尼尔拿下20分、5个篮板、2次盖帽,而霍华德则贡献22分、16个篮板、4次盖帽。“超人”之争,这一次又是霍华德取胜。而在十天前,骑士则是在主场以115比106击败魔术。

那一战赛后,奥尼尔很不爽,他大发牢骚,觉得霍华德根本没资格被称为“超人”:“在我刚进联盟的那个年代,我的对手有帕特里克·尤因、阿基姆·奥拉朱旺等伟大中锋,但我防他们时从来都是一挑一,我也不需要队友帮我包夹,所以你们告诉我谁才是真正的超人。你们别在拿谁来和我比较了,我宁可不被提起,我现在真的很不爽!”

这番话传到了霍华德耳朵里,霍华德马上表态:“你们认为我会觉得这很幽默吗?不!沙克只是说了他想说的话,但我不想掺和进来。”即便如此,霍华德还是很认真地说,希望奥尼尔不要再纠缠所谓的“超人”名头归属,而是应该多给晚辈一些建议,做真正的榜样。

霍华德说:“沙克毕竟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晚期了,而我则在努力向他所达到的高度迈进,所以我希望他多帮助我而不是贬低我。在媒体面前,我尤其不爱说垃圾话,我不想说他的坏话,他是个伟大的球星,为篮球界和社会都做了很多贡献。”

回到球场上,霍华德仍然继续着搞笑本色,他想用自己的方法来缓解奥尼尔与他之间的矛盾,所以他模仿起了奥尼尔———迈着笨重的脚步,脑袋一沉一沉地,惹得众人大笑。霍华德后来看录像,也把自己给逗乐了。

霍华德说:“‘超人’本来就只是一个绰号而已,谁都可以有绰号,争论谁更有资格得到‘超人’这个绰号其实毫无意义,我只是想做那些帮助球队的有意义的事情,我的工作就是打篮球。”

看来,两代“超人”的矛盾一时半会是难以化解了,谁也不知道奥尼尔还会不会再争执下去。倒是科比站出来说话了,而他,显然是站在霍华德一边的———“沙克,别这样纠缠了,德怀特总有一天也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的,但他不会重复沙克·奥尼尔的历史,他是德怀特,德怀特的时代正在来临。”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