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鹏:中日足球有一定差距 鲁能实力强于广岛

2010年02月25日02: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鹏:中日足球确有一定差距 但鲁能实力强于广岛

韩鹏不仅进球,还完美上演一场“友谊第一”

体坛网记者张远广岛报道作为鲁能获胜的最大功臣,韩鹏凭借在第77分钟的进球,帮助鲁能1比0战胜对手。进球后的韩鹏再次摆出了球迷熟悉的“桃心”庆祝造型,在万人瞩目的广岛队主场,显得异常张扬。但赛后,韩鹏在分析中日足球时却承认,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但具体到鲁能和广岛两个俱乐部球队之间的实力对比,“我们要比他们强,赢球也在情理之中。”

本场比赛,伊万给了韩鹏更多的防守任务,他的重点是首先盯住对方中后卫2号斯托亚诺夫,不让他直接发起中路的进攻,其次才是投入进攻。本场比赛,韩鹏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图拔的防守意图,整个上半场将尽力都消耗在防守中,鲜有射门机会。

直到下半场进行到一半时间,伊万通过调兵遣将,开始发动进攻,韩鹏的威力才得以显现,他先是接队友传球直接回做给王永珀,后者横向带球,扯开空当大力射门,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将西川周作没收。第77分钟,韩鹏才终于迎来他的高光时刻,马龙右路发出角球,韩鹏后点高高跃起射门,球应声入网。

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韩鹏赛后表示,“第一场比赛赢了以后很开心、很兴奋,算是开了个好头,希望在以后的亚冠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他说道:“今天上去就是拼,既然教练交给了防守的任务,肯定要按照要求去做,首先防守好了没丢球,才会在前场获得机会。”

伊万对韩鹏的表现颇为满意,他认为进球是前锋的责任,但韩鹏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头球能力却是他打进关键进球的致命武器。提到双方的实力,韩鹏表示,“尽管中国足球跟日本足球的实力有一定的差距,但鲁能是中超排名前几位的球队,而广岛是刚从J2联赛升上来才两个赛季的球队,因此,鲁能的实力比对手要强一些,赢球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