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戏耍湖人二当家 加索尔送助攻以柔克刚

2010年02月25日12: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 保罗-加索尔德克-诺维茨基作为NBA如今的两大顶级长人,在今天湖人96-101不敌小牛的比赛中相遇,结果两人在比赛中各展所长,诺维茨基打出自己的攻击特长,加索尔虽然数据并不光鲜,但是他将自己的策应能力显露无遗。诺维茨基全场比赛得到31分9篮板,加索尔全场比赛得到11分6篮板3助攻。

比赛开始之后,诺维茨基的特点是外线投篮,但是以加索尔的身高和灵活性,他完全可以跟上诺维茨基的脚步,所以在无人掩护的情况下,加索尔始终能够防到诺维茨基。所以诺维茨基在首节的出手次数并不多,他只投中了2个球,其中一次投篮机会,还是在队友掩护下完成的。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诺维茨基逐渐进入状态,他开始利用假动作之类,加强个人的进攻。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7分多钟的时候,诺维茨基右侧持球,他面对加索尔的贴身防守,先是降低重心,然后身前持球左右晃动之后,在加索尔压在自己身上之后,诺维茨基突然起身造成加索尔犯规。

加索尔在被诺维茨基打成之后,重重的一挥拳头,在场上走出几步,他肯定心有不甘。所以加索尔在诺维茨基罚球完之后,回到自己半场之后,立即接球强打,试图还诺维茨基一个,但是在加索尔背打进内线之后,他受到加索尔干扰未能将球放进,虽然加索尔很努力,但是他的球风确实有些偏软。

其实,加索尔相比诺维茨基,他的优势在全面的技术,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策应能力。在湖人第二节一次进攻中,布朗推进到前场,加索尔中路空切,布朗随即传球,加索尔得球之后,并没有立即进攻,而是将球传给左侧跟进的奥多姆,后者接球之后,立即轻松上篮得分。相比得分,湖人更需要加索尔这种策应能力。

之后因为小牛队打小个阵容,湖人队也只得用拜纳姆将加索尔换下,和小牛队比拼速度,所以加索尔全场比赛的出场时间相比诺维茨基,相对要少出不少,诺维茨基利用间隙发挥出自己的攻击特长。不过,当加索尔随后再度登场之后,他仍然继续发挥着自己的策应能力,不过,他的球风还是偏软,无法在强吃内线得分。(童心男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