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点出上海队蜕变原因 板凳匪徒是崛起关键

2010年02月25日11:20篮球先锋报李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2月24日上海报道 说到上海队蜕变的原因,刘炜不假思索,一口气吐出三个“新”:“新的团队,新的人员,新的管理方式,一切的一切。”

上海队确实今不同昔,训练馆的墙壁上,高挂着一面红色横幅,16个字: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苦练冬夏,再立新功。两块场地的中间,用一道长长的广告牌隔开,上面是新赞助商的名字。球队的名字,也从上海东方变成了上海玛吉斯。

所有的一切,几乎都是崭新的。包括在比赛间隙喜欢喝杯可乐的外教华德,他为球队注入了新的元素。队长刘炜深有体会:“从板凳(球员)能够看到,我们的板凳(球员)非常有激情,这跟球队建设和教练安排有很大关系。我们队在全国范围是用人用得最多的,每个球员都能得到上场机会。”

罗旭东、彭飞自不用说,孟令源、李根、蔡亮等名字也逐渐清晰。刘炜说:“以往不上场的替补,打得好就能得到很多上场机会。外教他会看你好的一面,尽量会把你好的一面用上去。像蔡亮、孟令源本赛季被当作防守尖兵,外教尽量把全队每一个人的能量发挥出来,这样势必对整个球队打球的积极性、鼓励性好一点。”

多人打球,就必须学会分享。上海队这方面恰恰做得不错,他们场均助攻18.4次,是17支参赛队中最高的。刘炜说:“我们这个队还是比较无私的,单打独斗比较少,有更好机会的话,都会把球传给队友。从助攻方面,传球方面,就能看出很多东西。”

就像刘炜和卢卡斯,两个得分高手配合得天衣无缝,卡斯曾经在球鞋上写道:“刘炜,我挺你!”刘炜也说:“我们俩越来越熟,配合越来越好,互相信任比以前更好了,非常不错,真的。”

这种风气并不是一两个人就能营造出来的,刘炜说:“我们像一个大家庭,不会藏话,我对你不满啊什么的。只要有问题,大家把话都说出来,这也是教练给我们布置的一个规定,大家有话就说出来,反而更能解决问题。只要有人有困难,我们都会去帮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