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宁半场跑轰胜福建 郭士强入主带来新气象

2010年02月25日09:31辽宁日报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宁盼盼男篮主帅郭士强之前曾向记者表示,他会把自己在美国学到的东西,逐渐渗透、融入到盼盼队,比如“跑轰”等战术。 2月24日晚,盼盼队用一场酣畅且犀利的“跑轰”,以91∶81在主场击退强敌福建队,赢得新一轮连胜。

昨天主场与福建队的比赛,盼盼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郭士强依然遣杨鸣、张庆鹏、刘相韬、李晓旭、奥德杰出战。不过比赛开始后,盼盼队却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若用一个字概括,那就是“快”。

防守积极主动,压迫性极强;快攻坚决果断,主动性鲜明,盼盼队在进攻端“跑轰”印记浓重。整个上半场,盼盼队抢断4次、盖帽7次、助攻12次、后场篮板16个;而福建队上述几项统计仅为2次、4次、6次、10个。凭借积极主动的发挥,盼盼队前两节比赛共创造出7次快攻得分机会,福建队则没有一次快攻。

在犀利的快攻中,盼盼队多点开花,前两节比赛共有8人得分,福建队则不过5人。坚持打快,坚持“跑轰”,盼盼队半场过后即尝到甜头——以54∶36领先对手18分。

下半场比赛,盼盼队稳扎稳打,并最终轻松获胜。本场比赛,杨鸣手风颇顺,三分球6投4中,两分球10投6中,罚球2罚全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张庆鹏拿下21分,奥德杰得到11分。福建队方面,“战神”刘玉栋得到12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