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王牌一人取28积分 巴西属他最像罗纳尔多

2010年02月25日05:07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王牌一人取28积分 巴西属他最像罗纳尔多

如此帕托!谁能匹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2月25日凌晨1点30分,AC米兰客场2-1击败佛罗伦萨,帕托下半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打进制胜进球,帮助球队逆转对手。这是帕托本赛季为AC米兰打进的第12个进球,帕托在最近3场意甲均取得1个进球!

赛后《慢镜头》对帕托的进球予以了高度评价:“比赛最后的5分钟令所有人感觉到了刺激,AC米兰在对手的压力下一度感觉到窒息,是帕托将AC米兰的气质全面释放,他在射门的那一刻是那么的冷静、又是那么的冷酷,他是AC米兰队内纯粹的王牌!”

本场比赛AC米兰始终处于较为被动的局面,佛罗伦萨队在主场3万球迷的助威下,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势,双方全场比赛射门比竟达到了佛罗伦萨15-6AC米兰,射正比更高达佛罗伦萨7-2AC米兰。而AC米兰仅有的两次射在门框范围内的打门,便取得了进球。

在第80分钟亨特拉尔扳平比分后,佛罗伦萨不甘心到手的3分变成1分,在随后的10分钟时间内连续发起了4次进攻,并有两次形成了有威胁射门。其中克里森在第85分钟的门前扫射险些攻破阿比亚蒂的十指关,此外巴尔加斯第87分钟的禁区外中路远射也打在门框范围内。

顶住了终场前最后一波攻势后,AC米兰顽强不屈的精神终于爆发!下半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AC米兰发起一次快速进攻,先是小罗利用自己的积极拼抢,将对方后卫不够果断的传球断下,随即一个虚晃过掉对手,送出一记漂亮的过顶挑传。埋伏在后点的帕托接球劲射破门!AC米兰在最后时刻反超比分,此时佛罗伦萨全队信心全失,再无反攻之力。

本赛季帕托为AC米兰在各项赛事打进12个进球,分布在10场比赛中(1球8场、2球2场),这10场比赛AC米兰取得了9胜1平的不败战绩,难怪莱昂纳多在上轮战胜巴里后,对帕托表扬道:“帕托的进球对球队的作用远不止进球那么简单。”有趣的是帕托进球的这10场比赛中,AC米兰有7场是仅以1球优势(1-0、2-1、3-2、4-3等比分)险胜对手,其中不乏客场3-2皇马这样的经典逆转、主场2-1罗马这样的联赛转折点、主场4-3卡利亚里这样的进球大战、以及今天这场在极度困难情况下的逆转!

《米兰体育报》对帕托有过这样的评价:他有罗纳尔多的脚法、攻击力和射门感觉,他有卡雷卡的带球过人技术,他有贾德尔的空中能力,他甚至还有罗马里奥的个性和卡卡的彬彬有礼。然而今天的帕托、本赛季的帕托还告诉人们,帕托具有一种惊人的气质,一种足以让他在南非世界杯追求超越前辈的气质。而目前巴西国家队的青年才俊中,也只有帕托最有潜质接过即将退役的“外星人”罗纳尔多的衣钵。

正如前西甲射手王西格诺里在12月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说的:“一名前锋一辈子进多少个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世界杯前一个赛季进多少球、进什么样的球。”2010年世界杯还有不到4个月就将来临,拥有决胜进球气质的帕托,必将成为巴西队逐鹿南非的神兵利剑。

(寒江)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