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半节发力定胜局 骑士引贾米森意图实现

2010年02月24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迎战新奥尼尔黄蜂。凭借勒布朗-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最终骑士以105-95击败黄蜂结束三连败。全场詹姆斯得到20分、5个篮板和13次助攻,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骑士引进安托万-贾米森的目的初步实现,那就让詹姆斯有充沛的体力在关键时刻发力。

由于贾米森进入了骑士的首发阵容,整个上半场詹姆斯的攻击欲望都不强烈,直到第一节还剩4分01秒时,他才第一次出手并命中,接着又抢到篮板补篮得手。第一节詹姆斯3投2中,另外还罚中一次技术犯规罚球,单节得到5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可以看出,詹姆斯是在把自己的进攻机会让给贾米森,他希望贾米森能尽快融入到球队当中。

第二节由于马库斯-索顿的爆发,詹姆斯在这节开场不到4分钟就再次出场,但他的攻击欲望仍然不强烈,在助攻沙克-奥尼尔扣篮得手后,詹姆斯在本节还剩4分09秒时才出手投篮。而这一节詹姆斯两次投篮都未能命中,在攻防两端都没有打出往常的那种霸气,单节一分未得仅送出3次助攻。詹姆斯如此低迷,半场过后骑士也以53-56落后于黄蜂。

隐忍了半场的詹姆斯从第三节开始发力,本节开场不久他就连罚带投拿下5分,在奥尼尔也连投带罚拿下5分后,詹姆斯又突破上篮得手,带领骑士将比分反超为65-64。此后詹姆斯转型做传球手,本节中段他连续三次助攻队友得分。而本节末端詹姆斯在上篮得手后,又助攻贾米森跳投命中,带领骑士打出8-2的攻势,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拉开到82-76。

当初引进贾米森,骑士的目的非常明显,那就是在增加这位得分手之后,让詹姆斯有充沛的体力在关键时刻发力。从本场比赛来看,骑士的这一目的达到了。第四节初骑士命中率不高,凭借索顿的出色表现黄蜂将比分反超。但是本节后半段詹姆斯再次发力,在助攻奥尼尔得分后又助攻贾米森得分,带领骑士重新稳住局势。

詹姆斯当然也不会放弃自己表现的机会,在比赛还剩1分36秒时,他果断选择突破并造成詹姆斯-波西犯规,成功打三分。接着詹姆斯又单干命中三分,虽然此后他再次投三分未能命中,但最后时刻他又助攻安德森-瓦莱乔上篮得手。最终凭借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骑士轻松拿下黄蜂结束了三连败。

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在今后的比赛当中,我们将会看到詹姆斯更多的在这种关键时刻发力的场面。

(掌擂)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