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巴萨之王遭遇瓶颈 主席直言激活梅西需靠C罗

2010年02月24日10:2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梅西堪称近年德甲球队头号欧战噩梦,此前5次对垒德国球队他打入4球,不莱梅、拜仁和斯图加特都曾成其刀下鬼。不过此番再对上日耳曼人,梅西却未延续强势,苛刻的《每日体育报》给他打了个不甚理想的5分。其实相比马克斯布斯克茨图雷等几个平庸的队友,梅西打中一次立柱,制造了两个机会,发挥好上不少。

06年世界杯阿根廷被德国队淘汰后,梅西似乎每逢德国球队都有复仇欲望,上季1/4决赛淘汰拜仁,小跳蚤两度叩关得手,07-08赛季做客斯图加特,他也让舍费尔从门内捡了球。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的欧冠处子秀,便是2005年9月对阵不莱梅,一年后再战鹦鹉军,他便在威悉球场打入唯一进球率队脱身。5战4球,还没算上07年夏天贝肯鲍尔杯上攻破拜仁大门的纪录。

赛前德国国脚赫迪拉就表示,“巴萨最有威胁的进攻点就是梅西,我们肯定会对他严防死守”。而梅西也强调不可小觑对手:“到了欧冠淘汰赛,任何对手都有很强实力,我们必须付出更多努力来争胜。我只是全队一份子,只有球队场上11个人都像个整体,我们才有胜机”。事实证明梅西的忧虑并不过分,上半场巴萨三线皆被对手全线压制,后防在对手猛攻下疲于应招,锋线诸将则各自为战。

尽管全队发挥不济,哈维伊涅斯塔与自己的联系也被对手三后腰加疯跑战术一一卡断,梅西还是利用不多的几次拿球突破机会,对莱曼施加压力。第14分钟,小跳蚤标志性奔袭被对手飞铲拦截,仍给哈维制造了弧顶前张弓搭箭的空隙,3分钟后,他连过两人突破禁区,只是左脚低射被补门后卫挡下。斯图加特用特雷施、莫利纳罗和赫迪拉夹击梅西,起到效果但也未能完全遏制。

“上半场唯一看着还有得分欲望的一个,他是整条攻击线的催化剂,未能在换边前进球实在有些不太走运”,媒体此处所指便是梅西。第39分钟,阿根廷人横向带球斜插,晃开对手后左脚大力抽射,莱曼虽扑了一下,皮球去势不减,可惜弹地后却不偏不倚撞中右侧立柱,距离进球就差几公分,未能帮助全线被动的巴萨扳平比分

下半时,斯图加特全线退守,梅西突破空间受限,表现回落了些,不过还是两次靠突破分球为队友成功架炮,只是伊涅斯塔点球点抡脚踢空,伊布接挑传反越位后抽射又被赶来的后卫蹬出底线。终场前,梅西终于候来长途奔袭机会,却被赫迪拉拦腰撂倒,裁判只给黄牌。

作为本赛季巴萨出勤率最高的球员之一,梅西最近凸现出的体能瓶颈让媒体颇为挂心,最近5次出场,他只对阵赫塔菲打入一球,比之前28战打入22球的效率滑坡不少。不过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认为,梅西遇到的难关是暂时性的,C罗近来的强势,能激励梅西奋起:“他们两明争暗斗,都希望能进更多球、拿更多助攻,对职业球员来说,有这样的挑战总是有利无害,关键看他们能否处理压力。”巴萨仍有五项冠军待卫冕,重新找回过去一年半无所不能的梅西,攸关成败。

(Cuchu)

相关推荐:

点击阅读梅西独家中文博客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