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地点敲定 开始开幕式排练

2010年02月24日04:10大洋网-信息时报杨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在传闻了4个月之后,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场地昨天确定——它就是位于珠江新城南端珠江上的海心沙广场。此举将打破此前十五届亚运会都在体育场内举行的常规模式,首次把开幕式放在江边,而珠江这条美丽的母亲河也将成为开幕式舞台的一部分,灯火万家的璀璨珠江夜景,“小蛮腰”、珠江新城等广州城市新地标,都也作为开闭幕的背景板展现到全亚洲人民的眼前。

开幕式排练已开始

2009年11月初,信息时报就率先公布了亚运开幕式选址海心沙的消息。但当时广州亚组委官方并不愿意确认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不过昨晚,当时报记者再次采访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时,他终于第一次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何继青透露,目前开闭幕式方案已经获得执委会通过,排练也已经开始。亚运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则在电话采访中透露,很多大型道具已经制作完成,一些实践性排练已经展开。但是由于海心沙上的开闭幕式舞台搭建仍在施工中,因此两人都不能给出进场彩排的准确时间。

珠江也是舞台一部分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往日宁静的海心沙上就开始大搞基建工程,挖掘机、塔吊等大型施工机械正在轰隆隆作业,施工人员在马不停蹄地赶工。而目前,一座外形类似于体育馆看台的水泥建筑物也已经竖立了雏形。难道,这里就是亚运会开闭幕式的舞台,但这个舞台会不会太小了呢?

对于这些疑问,一方面不能透露太多,一方面又要打消市民疑虑的何继青就表示,亚运开幕式的场地绝对不小,“我们的中心场地和‘鸟巢’一样大。而且我们的开幕式将是利用空间的,因此场地绝对不小。”

他特别提到“空间”这个词,不由让人浮想联翩。因为此前,在已经公布的开幕式表演和仪式方案中,就表明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时空上有革命性的突破,跳出传统的演出形式和概念模式,具有不可复制、无可比拟的特性。

此前就一直有传闻说——广州将举办“水上开幕式”。那么所谓的空间,是不是就是要在珠江上搞开幕式?

对此,总导演陈维亚昨晚予以坚决否认,“毫无疑问,珠江肯定是亚运开幕式舞台的一部分,但绝对不是在水上搞开幕式,也绝对不是什么‘水上亚运会’。”

而何继青就表示,2009年香港的东亚运动会就选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湾,但当时开幕式的舞台仅仅就局限在一条船上,不但舞台小,而且演员少,因此转播效果受到一定影响。但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绝对不是这么简单。

(大洋网-信息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