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光靠训练仅能当笑话 一年不打球难成大气

2010年02月23日1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篮球麦加麦迪逊广场花园的首演,麦蒂的表现绝对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然而在17投10中得到26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的全面数据之外,麦蒂赛后却表示自己的体能状况不理想,进入下半场之后体能下降比较明显,这也给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制造了新的障碍,毕竟跑轰是需要体能作为保障的。

北京时间2月23日,尼克斯主场迎战雄鹿,麦蒂的进攻天赋依然是尼克斯最为倚仗的,更多的进攻机会都会交给麦蒂去处理,尤其在开场2-9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麦蒂首先站了出来,一次助攻大卫-李德跳投以及自己的突破上篮得手帮助了球队。事实上,麦蒂开局阶段的积极性以及和队友的磨合上都没有太多的问题,尤其是第一场比赛的5次助攻更是说明了麦蒂进攻端的天赋融入喜欢进攻的德-安东尼体系没有太多问题。不过本场比赛,他在只打了不到30分钟的情况下也只有14投5中的命中率,下半场罚球只是奥尼尔水平的4罚2中,全场得到了15分却只有1次助攻。

首节比赛,尼克斯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正是麦蒂的单枪匹马冲入篮下的突破一次次将尼克斯拖出险境,甚至有过连续突破上篮的情况,第一次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第二次制造对手的犯规,2罚全中,然而,第三次,麦蒂的上篮被博古特封盖。此时,第一节也只打了8分钟而已,麦蒂腾空的高度已经完全不能和从前同日而语,而他的体能也明显遭遇了桎梏,此后他又打板得分,首节,麦蒂打了10分钟得到了8分,而命中率也是6投3中。

然而这只是麦蒂的昙花一现,过长的出场时间让他的体能遭遇危机已是不争的事实,在休息了8分钟之后重新出场,他的进攻方式完全改变,不再是突破,而是选择跳投,但是打铁成了最终的结果,即便是突破,他也没有了开场之初的威力。

和上一场最后时刻的罚球遭遇类似,麦蒂经过了中场休息之后也未能改善他的体能状况,虽然第一次得分是利用突破上篮得手,但是此后即便是站上罚球线,他的命中率也都只能是2罚1中,而事实上,在第三节的后半段,麦蒂已基本上有点在场上散步的嫌疑,进攻端接球的机会减少,即便是得球之后,他的进攻欲望也远逊于首节,一味依靠中远距离的手感根本没有太好的作用,在德-安东尼的炮轰体系下,麦蒂的体能终于成为了一个大问题,而命中率和出手次数也不会骗人,首节的6投3中和1次助攻令人欣喜,但是次节3投尽墨,第三节3中1,末节在最后时刻被换下场前才投中了一记3分,而突破上篮却是有心无力,2投1中,而他全场的出场时间还不足30分钟!(掌擂)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