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 美俄瑞率先入围八强

字号:T|T

在冬奥会诸多项目中,男子冰球的地位最为特殊,这就像男足世界杯在世界体坛的特殊地位一样,每场胜负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42年首胜

美国队强吃加拿大队

美国队昨天迎来近乎完美的开局,开赛仅仅41秒,他们就趁加拿大队立足未稳取得领先。当时苏特尔将球横传到右路,拉法尔斯基前场右翼大力施射,球碰到了对手球杆后变向入网。失球后加拿大队发动猛攻,首节战至8分53秒时,斯布鲁克右路传球,斯塔尔在门前得球后,面对美国门将米勒冷静施射,将比分扳成1平。然而,当加拿大队还沉浸在喜悦中时,拉法尔斯基却再次把球送入加拿大队的球门。

第二节加拿大队继续猛攻,第3分32秒,托维斯突破后似传似射,晃过美国门将米勒,赫特雷跟上将球送入空门,加拿大队又将比分扳平。而后加拿大队一度围攻美国队,好在米勒力保球队城门不失。顶过这轮攻击后,美国队抓住战机,德鲁瑞利用加拿大队门将的失误攻进一球,以3比2领先第二节。

第三节6分5秒时,加拿大队佩里因犯规被小罚出场2分钟,美国队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由朗根布伦纳门前巧打得手,将比分改写为4比2。随后,顽强的加拿大队克洛斯扳回一球,又让加拿大队看到了希望,最后关头,他们换下门将放手一搏,可惜,美国队凯斯勒利用反击机会,倒地鱼跃射门把球送入加拿大队的空门,最终美国队以5比3获胜。这是自从1960年冬奥会以来,美国队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击败加拿大队,并提前挺进八强。而两胜一负的加拿大队只能通过参加附加赛争夺八强席位。

背水一战

罗斯力克捷克晋级八强

昨天赛前,俄罗斯队的出线形势也很严峻,他们必须最后一战获胜才能锁定八强席位。首节进行到15分13秒时,俄罗斯队以多打少,由马尔金攻进一球,在第一节还有54秒时,捷克队也利用一次以多打少机会,由普雷卡内奇扳回一球。第二节战至14分34秒时,俄罗斯队科兹洛夫接队友拉杜洛夫的传球后破门得分,俄罗斯队再度领先。第三节俄罗斯迎来不错的开局,马尔金在开赛1分49秒时就梅开二度,这让俄罗斯队以3比1领先。在捷克队米查莱克扳回一球后,捷克队为挽回败局,最后时刻也用一名进攻队员换下门将全力进攻,但也被俄罗斯达兹尤科反击中将球送入捷克队的空门,俄罗斯队遂以4比2获胜。小组赛战罢,俄罗斯队以7分排名B组首位进入八强,捷克队积6分排名小组第二位。

实力强大

瑞典队轻取芬兰队

与美国和俄罗斯队相比,整体实力强大的瑞典队在小组赛中展现了他们不可阻挡的气势,昨天在与芬兰队首节比赛中,瑞典队抓住以多打少之机,由埃里克森破门得分,以1比0领先。第二节在还剩4分19秒时,瑞典队贝克斯特罗姆再进一球,瑞典队以2比0领先。此后,埃里克森又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梅开二度,使瑞典队最后以3比0获胜。小组赛战罢,3战全胜的瑞典队积9分,锁定C组头名,跻身八强。芬兰队3战积6分,排名C组第二位。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