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久疏战阵麦蒂体能成短板 如此下去风光定短暂

2010年02月23日13: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 麦蒂麦蒂逊花园的首秀不能不说相当惊艳,17投10中席卷26分5助攻4篮板。然而全面数据却无法掩盖麦蒂体力的不足。赛后麦蒂也坦言,自己在下半场体力下降的尤为厉害,这也给主帅丹特尼带来了新的问题,毕竟跑轰是需要有体力作为保障的。

在今天尼克斯对阵雄鹿的比赛中,麦蒂的进攻天赋依然是目前尼克斯最有利的武器,在开场2-9落后的情况下,是麦蒂最先站出来,给大卫·李的一次助攻和一个自己的突破上篮帮助球队走出困境。从首场比赛可以看出,麦蒂的进攻天赋更加适合在丹特尼这个偏重进攻的体系中发挥作用,不过今天的比赛却将麦蒂复出后体力不足的问题再次暴露的淋漓尽致,全场上场不满30分钟,仅仅14投5中,下半场更是多次上篮不中,最后一节除了投中一记3分,上篮都是有心无力,而体力不足的最明显体现便是罚球,最后时刻他罚球仅4罚2中。在这样的情况下,麦蒂全场拿下15分却仅仅只有1次助功。

首节比赛中,麦蒂只打了8分钟,而他也一次次单枪匹马杀入篮下,视博格特的防守如无物,一次次将尼克斯拖出险境,连续的突破得手、抢下前场篮板的二次进攻,制造对手犯规赢得罚球,并且2罚2中,麦蒂此时的表现让人依稀看到他当年得分王的身影,不过第一节第三次上篮就被博格特封盖,而他的腾空高度与速度已经无法再找回当年的感觉,体能成了他复出后状态回升的最大问题。

随后在场下休息了8分多种的麦蒂再次回到场上时,犀利的突破不见了,取而代之是数次打铁的中投,即使偶有突破,也无法造成太大的杀伤。

与前一场比赛相似的是,麦蒂下半场的罚球命中率开始下滑,虽然下半场开始后,他先用突破上篮得手,不过此后站在罚球线上2罚1中表明体力开始下滑,第三节后半段,麦蒂进攻端的接球明显减少,得球后的进攻欲望也远逊于第一节。虽然首节6投3中和1次助攻让人欢喜,不过次节3投不中,第三节3投1中,最后一节更是只投中一记3分,突破上篮已是不见踪影,全场出场不足30分钟的麦蒂,在丹特尼强调的跑轰战术下,他的体力终将成为他的一大桎梏。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